五大洲选手“汉语桥”上讲述汉语之美

2019-10-24 09:48:08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刘征宇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五大洲选手“汉语桥”上讲述汉语之美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过桥赛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学习汉语,为我打开了一扇通向新世界的大门。”“汉字那么美,让我一见钟情。”“学习一种语言,爱上一个国家。”昨日,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过桥赛主题演讲比赛在郑举行,来自五大洲的青少年站在同一个舞台,畅谈着“汉语”带给他们的奇妙缘分和美好收获。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演讲台上,有的选手引经据典,中国古诗、成语故事信手拈来,娴熟的汉语让现场观众刮目相看;有的选手激情澎湃,妙语连珠,感染力十足;有的选手则风趣幽默,诙谐的语言让人忍俊不禁;有的选手则娓娓道来,生动细腻。

  “你最喜欢那一道中国菜?”“你印象最深的中国名人是谁?为什么?”面对评委提问,选手们沉着冷静,即便遇到“难题”,也能随机应变,充分展示出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优秀的应变能力和知识储备赢得接连不断的掌声。

  赛场内,大家是对手;赛场外,我们是朋友。在这里,能和不同国家的同龄人分享学习汉语的经验,感受文化交流的快乐,让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少年们喜悦而感慨。

  选手们表示,“汉语桥”是一座文化之桥、友谊之桥,他们在这座“桥”上认识了很多新朋友,留下了难忘且珍贵的回忆。希望未来能用汉语架起与世界的友谊之桥。(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 张勤 汪永森 翟宝宽 文 马健 周甬 宋晔 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