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拉政策与知识高端研讨会”在郑举行

2019-11-06 09:46:30  来源:大河报  责编:石丽敏

跨越太平洋的交流 第六届“中拉政策与知识高端研讨会”在郑举行

研讨会现场

  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区块链等数字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在各行各业掀起了创新浪潮,并正转化为新一轮的工业革命。中国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都在经历这场技术变革,两者有何不同?不同国家创新的突破口在哪?各自在解决城市化过程中都面临何种挑战……

  11月5日,一场跨越太平洋的交流——第六届“中拉政策与知识高端研讨会”在郑举行。来自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乌拉圭、墨西哥等国相关政府部门的官员、企业高管,与中方学者、地方政府官员等,围绕市民数字化服务、智慧城市和未来物流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在新兴技术革命的背景下,推动技术应用和创新是中拉双方应对各自挑战的关键。第六届研讨会的目标是分享两个地区在这些领域的经验教训,识别利用技术革命的机会,并以郑州作为样板学习中国的经验。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位于中国中部,隶属于河南省,素有“火车拉来的城市”之称,是中国的新兴城市和中国20个“互联网+政府”试点城市之一,已经在电子政务服务和城市化方面推出了多项应用措施。以郑州作为学习样板,将有助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借鉴中国在应用具体干预措施方面的经验。

  “中拉政策与知识高端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泛美开发银行于2014年联合发起,为扩大中拉合作做出了贡献,为中拉决策者开展富有成果的对话提供了机会,并有助于双方建立技术专家的知识战略联盟和合作网络。自2014年发起以来,“中拉政策与知识高端研讨会”共举办了5次,讨论了地区间共同关心的重要议题,如城市化、公共部门领导力、生产力和创新、数字金融和数字转型等。这些议题对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仍具有现实意义,并日益得到更多人的关注。

  据悉,本次研讨会是继2015年第二届在北京举办和2017年第四届在上海举办后,第三次在中国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泛美开发银行、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所、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研究院承办。(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张阳 通讯员 李冰冰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