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河南交易团“收货”380亿元

2019-11-07 10:13:03  来源:大河报  责编:石丽敏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河南交易团“收货”380亿元

“展示+推介+现场洽谈签约”的中大门跨境O2O自提体验展区

  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简称第二届进博会)在上海举行。本届进博会期间,河南元素可谓风头正劲,无论是陕州剪纸等三大非遗文化的亮相,抑或是发端于河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爆红金句,让不少境外客商也都希望来河南看看,寻找“中原机遇”。

  11月6日,河南省两场专项活动让第二届进博会进入“河南时间”。11月6日上午,河南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在上海举行,河南省企业与境外客商在本届进博会期间达成了106个贸易合作合同,合同金额379.9亿元,进口商品主要有矿产品、食品、原油、光伏产品、塑料及其制品、医疗器械、食品加工机械、纺织品等。

  “这些合作将对河南省推动产业转型、消费升级和外贸均衡发展,更好融入全球市场,进一步提高开放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河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然,河南交易团的购买力不仅体现在线下。11月6日下午的河南跨境电商对接采购暨现场签约会上,来自澳大利亚、英国、匈牙利、(白)俄罗斯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共签约采购项目71个,签约金额64.7亿元。

  作为全国首个获批跨境电商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试点,本次对接采购会中也举办了2019跨境医药网上丝绸之路论坛,参会嘉宾在现场进行了跨境医药O2O自提体验。

  通过第二届进博会,河南省向全球参展商展示了越来越开放的姿态,并向全球参展商诠释了“新中原实力”。

  依托中原丰富的人力资源、完善的产业体系、优越的交通区位、巨大的消费潜力等优势,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坚实基础和广阔空间。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在河南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会上表示,河南把进博会作为促进全省产业转型提质、消费上档升级、外贸均衡发展的重要机遇,秉持合作诚意,深入充分准备,将进一步加大对先进技术设备、重要零部件、能源原材料以及优质消费品进口。(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沛 吴春波 文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聂冬晗 摄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