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汝州 红遍中原

2019-11-07 10:08:59  来源:大河报  责编:石丽敏

多彩汝州 红遍中原

《虬枝纵横(火石沟)》刘廷伟摄

多彩汝州 红遍中原

《山路弯弯(马鞍坨)》贾振杰摄

多彩汝州 红遍中原

《山村新貌(下焦新村)》于舒雯摄

多彩汝州 红遍中原

《石榴嘴风光(石榴嘴寨)》魏书强摄

多彩汝州 红遍中原

《大峪云海(辉泉寨)》胡海伟摄

多彩汝州 红遍中原

《古寨星韵(袁窑寨)》黄耀辉摄

  秋风送爽秋意浓,层林尽染霜叶红。10月26日,来自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摄影家等500余名嘉宾齐聚汝州市大峪镇下焦村,开启2019中国·汝州红叶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欢乐之门。

  从郑州驱车行至林桐高速汝州大峪,远处的青山上醒目地矗立着“种树就是种幸福”7个大字。近年来,汝州市把林业生态建设作为一项事关社会长远发展的基础工程、民生工程、德政工程,以建设山水宜居绿城为目标,细绘锦绣画卷,全市林木覆盖率36.71%,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1.7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了15.93平方米,荣获河南省首批“省级森林城市”称号。

  大峪镇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美。近年来,该镇不断加大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对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挖掘大峪古朴古韵的传统村落、承载历史记忆的古山寨、抗战保家的红色故事、醇厚有趣的民风民俗、大面积野生杏林,及每到深秋自东向西渐次变红、层林尽染、万叶飘丹的漫山黄栌、红叶等壮美景观资源,走出了一条提升汝州旅游品位,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路子。

  大峪镇党委书记张雅丽说,热烈欢迎全国各地游客、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摄影家来大峪观光旅游、摄影创作。在大峪,你可观赏红叶,可探访古寨,可品特色美食,可游山水美景享田间野趣,可参与汝瓷制作,可体验民风民俗。愿大峪良好的生态、纯正的山货、淳朴的民风、绚丽的景色让您心情愉悦、不虚此行。(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鸿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