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再担保集团正式揭牌亮相 构建金融担保服务“朋友圈”

2019-11-07 18:18: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6日,中原再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再担保集团”)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成功举办。中原再担保集团正式揭牌亮相,作为河南省唯一的“国字”头政府性再担保机构,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金融豫军“方阵”中,掀开全省融资担保体系发展新篇章。

  按照功能定位,中原再担保集团将致力于发挥在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中的龙头带动作用和规模大、实力强、资本市场信用好的优势,加强业务创新,为担保机构提供再担保增信、分险和引导服务,为重大项目建设等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发挥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放大器”作用。

  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中原再担保集团注册资本150亿元,分期到位,当前实收资本72.57亿元,主体长期信用等级AAA,是河南省唯一的政府性再担保机构,也是全省最大的、综合实力最强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

  中原再担保集团揭牌之后,现场与8家银行、3个省辖市政府、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以及蚂蚁金服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奠定了集团未来的发展基调。

  据了解,中原再担保集团与三门峡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促进辖区内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解决黄河金三角地区中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户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与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携手合作搭建高新技术企业融资担保服务平台,解决辖区内高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负债率过高的问题;与安阳市、平顶山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支持地方经济建设。

  至此,从为分领域不同行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到调整重组参股担保机构,携手金融机构及地市政府,中原担保集团初步构建起“金融担保服务的朋友圈”。

  揭牌暨签约仪式当天,中原再担保集团还召集组织了主题为“守正创新 融合发展”的中部担保论坛,来自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公司、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以及中部六省省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交流研讨,共绘担保发展蓝图。(文 孙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