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上的河南故事

2019-11-08 15:13:1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来进博会3天了,除了团组、住地和本省自办活动,记者在进博会上还多次“邂逅”河南人、河南事。

  11月7日,采访过程中路过中国银行对接区,不成想碰到好几个老熟人。

  河南大贸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几位负责人和记者熟悉,一看到记者就嚷嚷着让写写他们。“通过中国银行的跨境撮合平台,找到了合作伙伴,今天来洽谈并签订合作协议。去年是中国银行动员我们来的,今年自己来了,进博会这平台不错,不但能网罗到好货,还能找到国外的合作伙伴。”公司董事长吕波告诉记者。

  参加进博会,大贸不仅订到了“心仪”的商品,还成功和巴拿马一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大贸从对方进口当地食品和调料,巴方也大批量采购大贸的大蒜等农产品。

  “像大贸这样的公司,全省来了160多家。”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明告诉记者,这是中行河南省分行连续两年组织省内企业在进博会参加供需对接会,取得了良好效果。未来3天,省内企业将与58个国家和地区的257家海外客商进行“一对一”洽谈,预计将达305场。

  这里还有更熟悉的。每天经过的停车场里,记者都能看到一排排高颜值接驳车。不用问,宇通客车,连续两年成为进博会这一世界舞台的亮丽风景。

  记者了解到,本次进博会上,有超过400台宇通客车直接服务进博会参会人员出行,其中包括106台宇通智能网联公交、68辆上海明星公交,以及多台宇通纯电动大巴等。

  走进宇通智能网联纯电动公交车,其内饰采用和上海建筑物同样的亮灰色,让人一下子就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脉搏。座椅面料、站立区拉手上的绿色条纹,处处体现着绿色环保的理念。车内氛围灯加上全LED大灯等,不仅充满科技感和梦幻感,而且带来更多美感和更高质感。每天傍晚走出进博会展馆,停车场内外穿行着的宇通智能网联纯电动公交车“自带光环”——与城市的流光溢彩浑然一体,俨然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

  另外,估计世界各地参会的记者到上海领取证件时,都吃了河南的烤芙条。在记者证领取点,放着两排小食品和饮料。无论谁在犹豫着拿什么吃的时候,一旁的志愿者都会在一堆小零食和饮料中给你指一下,“那个,紫色包装那个是烤芙条,特别好吃。”这个烤芙条,就来自河南焦作。(记者 赵振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