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中央驻豫和全省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

2019-11-08 13:16:3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中央驻豫和全省新闻工作者: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值此,谨向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河南新闻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以笔为犁千秋业,只在许身报国中。过去的一年,中央驻豫和全省新闻工作者坚持守正创新,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崇高的使命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营造了昂扬奋进的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中央驻豫和全省新闻工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和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以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中央大政方针在河南的生动实践为重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联部河南专题宣介会等重大活动为抓手,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推出了一批有影响、有深度、有分量的宣传报道,讲述了河南好故事,传播了河南好声音,提升了河南好形象,用辛劳汗水诠释责任担当,用激扬文字砥砺奋斗意志,凝聚起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的强大精神力量。

  过去的一年,我们建立新闻报道“第一选题”和头条策划机制,不断提升宣传报道的质量和水平,主题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进一步增强;我们深入开展“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锻造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我们扎实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主流舆论阵地得到巩固和加强,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不断提升,新闻舆论工作呈现出不断向上向好的态势。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伟大的新时代需要我们礼赞,伟大的新事业需要我们放歌。希望中央驻豫和全省新闻工作者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抢抓机遇,展现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新作为,写出有深度的好文章,发现有价值的好经验,报道有影响的好典型。要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受众需求,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建设全媒体,不断开阔视野,持续创新思维方式、报道形式、传播渠道;在求实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采写沾泥土、带露珠的作品;在具体上下功夫,坚持“三贴近”,坚持小切口做出大文章,不断提高讲故事的能力与水平;在深入上下功夫,落实“走转改”,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深入实践,奏响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的时代强音,凝聚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强大正能量。

  祝广大新闻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9年11月8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