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原阳县在主题教育中让群众得实惠

2019-11-11 17:20: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乡市原阳县始终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结合“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深入群众知民情、调研走访知民意,切实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热切期盼的问题和难题。

【河南供稿】新乡市原阳县在主题教育中让群众得实惠

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左一)在原阳考察扶贫基地 摄影 王学伟

  找准问题、真抓实改

  原阳县葛埠口乡党委政府坚持“改”字贯穿始终,通过农田综合开发项目,新修建道路481米,打通敬老院道路,解决了乡敬老院年久失修、道路不畅的问题;结合综治平安村建设工作,对全乡70岁以上老人发放老年人补贴,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老年人;广泛动员,严格施工标准,率先在全县完成了户厕改造。

  深入调研、精准发力

  原阳县阳阿乡党政班子成员沉到村里开展调研,认真检视问题并积极整改,针对村道路路面较窄,车辆通行不安全的问题,统一规划投入资金17万余元,基本解决各村道路狭窄问题,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针对农村“五项”制度改革工作中村集体经济流失严重问题,激发村两委干部的担当精神,清除不规范合同102份,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31万余元。

  破解难题、为民办实事

  原阳县原兴街道办事处班子紧盯民生实事清单,逐条逐项落实:新建村室1240平方米,解决了村室面积小,不能满足党员、群众正常开展活动的问题;通过党员分包方式,帮带解决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配合燃气公司积极进行燃气管道铺设,为群众解决冬季取暖等问题;举办首届民俗文化节“孝老敬亲”文化活动,积极发挥红色家园、谈心室、儿童活动室、红色网络教育家园等平台作用,提高党员学习和参与村务的激情和主动性。

  创新措施、为群众解忧

  原阳县福宁集镇部分群众反映保洁公司运输垃圾不及时,造成垃圾堆积。为解决此问题,该镇建立村级评分考核保洁机制,把评分考核的“遥控器”交给村里,督促监督保洁公司严格执行保洁标准,实现全镇人居环境持续向好;协调有关部门对道路进行扩修,实现了道路交汇处视野开阔,保障了群众安全出行,赢得了群众称赞。

  搭建平台、为农民增收

【河南供稿】新乡市原阳县在主题教育中让群众得实惠

陡门乡举办旅游暨消费扶贫展销会 摄影 王学伟

  原阳县陡门乡注重发挥扶贫产业基地作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该乡举办陡门乡旅游暨扶贫展销会,通过多渠道广泛宣传,吸引了近4000名游客前来购买,累计销售金额达10万元。目前,该乡通过扶贫产业带动村民900余人就业,人均增收5000余元;持续挖掘发展地域特色农产品,打造“林果、休闲、观光、采摘”特色品牌,为滩区农业观光采摘旅游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文 卞瑞峰 马啸 王学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