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用心服务打造“精品市民银行”

2019-11-15 16:13:06  来源:新华网  责编:石丽敏

  据郑州银行消息,近日,在中国银行业协会第四届中国银行业“寻找好声音”综合业务评比上,郑州银行客户服务凭借实力再次斩获多项殊荣。

  近年来,郑州银行结合自身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制定了《2016-2020五年发展规划》,确立了“商贸物流银行、中小企业融资专家、精品市民银行”的三大特色战略。截至2019年9月末,郑州银行营业收入同比增19.47%,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6.55亿元,同比增长5.15%,总量居省内城商行首位,高质量发展态势良好。

  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百姓,郑州银行要求全省各分支机构,围绕市民的衣食住行,不断完善服务体系。通过细分网点功能、创新便民产品等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模式,以匠心精神打造“精品市民银行”。

  今年五月的一天,一位宋先生到郑州银行开封分行,为高龄老父亲名下的拆迁款急办一张储蓄卡。但由于储户宋先生的老父亲今年已有83岁高龄,行动不便,卧床已有20年。为了给宋先生一家排忧解难,郑州银行开封分行负责人亲自登门,以最短的时间为宋先生办理了此项业务。

  十一月初的一天,郑州银行西四环支行营业柜员赵亚丽,在接待一位50多岁的客户,打算把自己账户22000元转给在郑州上学的孩子时,发现诸多疑点。该客户的孩子在郑州上学,而转款目的地却远在贵州省,学校收费一般应转到学校账户,而这个却是个人账户。在赵亚丽反复好言相劝客户无果情况下,她立即报了警。经过当地派出所民警察对客户详细询问,最终证实这的确是一起网络诈骗未遂事件。事情查清后,该客户激动地对赵亚丽说 “如果不是你负责相劝,我辛辛苦苦攒的钱可就被坑了,真是太谢谢郑州银行员工们啦。”

  同时,为了将普惠金融惠及市民百姓,该行与郑州市总工会、郑州一卡通联合,发行河南省首张加载交通出行功能的银行卡,此项普惠服务的工会会员卡,已连续5年向全市8161家工会单位,120多万工会职工发卡,每周组织用卡体验等普惠活动。

  该行围绕市民的衣食住行,在绿色出行上,工会卡具备“绿城通”优惠功能,在“惠生活”上, 在郑州市300多家超市,开展购物节专项服务活动。生日祝福、金融普惠对持卡客户金融服务基本免费。在市民金融管家上,该行发行工会卡专属理财产品,金梧桐工会理财受到会员认可,2019年上半年工会卡理财存续达到39亿元,普惠用心服务真正落到实处。(王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