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公安局因公殉职民警聂三保:用生命诠释人民警察的忠诚和担当

2019-11-24 15:54: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他扎根基层27载,一身正气、敢于担当、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他是大家公认的“实干家”、领导信得过的“好帮手”、百姓眼里的“大好人”;他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用生命诠释着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和担当,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就是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高庙派出所所长聂三保。日前,由于连续执勤值班、加班熬夜,他倒在了去执勤的路上,永远地离开了他最热爱的公安战线,他的生命,定格在51岁。

  聂三保从郑州人民警察学校毕业后于1992年8月入警,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在基层一线工作,先后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个人嘉奖,并被河南省公安厅评为“中原卫士”。

  【河南供稿 客户要求稿】三门峡市公安局因公殉职民警聂三保:用生命诠释人民警察的忠诚和担当

聂三保生前工作照 供图 三门峡市公安局

  聂三保工作经验丰富,他先后带领战友们克难攻坚,破获了一大批大案要案;聂三保对待群众热情周到,不厌其烦,经常为群众讲解案情,做法律解释工作;聂三保关心同事,不管谁家有事,他都会立即安排其休息回家处理,自己总是主动承担起同事的工作;聂三保淡泊名利,虽然很多大案要案侦破他都起到重要作用,但在记功评先时,他都主动把名额让给其他民警。

  民警刘楠不会忘记,2002年11月他刚入警时,聂三保是他的中队长 。当时由于他对刑警业务比较生疏,聂三保总是手把手地教,不厌其烦地讲解。侦办案件的时候,聂三保总是不计个人安危,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三门峡居民胡先生不会忘记,2019年5月5日中午,自己因家庭琐事,呆坐在黄河边上准备自杀。聂三保接到群众报警后第一个靠近他身边,苦口婆心地劝慰数个小时,才化解了他心中的绝望,打消了自杀的念头……

  聂三保的突然离去,最伤心的莫过于他的妻子。在她的心目中,聂三保是一个好儿子,非常孝顺双方父母;他是一位好父亲,因为工作关系,他只能通过电话和微信与女儿沟通,鼓励她好好学习,叮嘱她注意身体,虽然女儿的家长会、运动会、生日会等他总是缺席,但父爱却从来没有缺失;聂三保也是一位好丈夫,上班再忙、再累,也不把工作上的负面情绪带回家,难得的休息日总是乐呵呵地陪着妻子买菜做饭、洗衣服擦地板……

【河南供稿 客户要求稿】三门峡市公安局因公殉职民警聂三保:用生命诠释人民警察的忠诚和担当

聂三保(左)生前执勤照 供图 三门峡市公安局

  由于聂三保长期奋战在基层单位,劳累过度、积劳成疾,已患高血压、糖尿病多年。妻子和同事多次劝他到医院检查治疗,但聂三保总是因为工作忙碌而一推再推。

  聂三保走了,留给亲人和战友们的是悲痛和惋惜,但更多的是精神与力量。他坚定的信念、忠诚的品格、务实的精神,激励着战友们立足岗位、务实工作,为保一方平安,忠诚担当、尽职尽责。(文 侯林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