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洛阳元旦长跑暨半程马拉松赛报名开始

2019-11-30 18:16: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29日下午,“运动保”2020年洛阳元旦长跑暨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洛阳市体育馆新闻发布厅召开。洛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张荣华介绍了此次元旦长跑活动相关事宜。

  本次元旦长跑比赛是为了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河南省体育发展条例》,推动洛阳人民群众体育发展,展示洛阳人民新时代精神风貌的一次体育盛会,将于2020年1月1日在洛阳市鸣笛开赛。

【河南原创】2020年洛阳元旦长跑暨半程马拉松赛报名开始

发布会现场 摄影 仝瑞勤

  赛事优化升级 打造洛阳半马

  洛阳元旦长跑比赛是洛阳的品牌赛事,已举办40届,是洛阳市参与人数众多、影响较广的群众体育活动,也是爱好运动的洛阳市民庆祝新年到来的首选活动。

  据了解,与往届相比,本届赛事规模扩大至1万人,取消了10公里马拉松项目,新增设了半程马拉松项目。赛事设有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5公里市直机关组、5公里迷你马拉松、3公里亲子马拉松、3公里小学生组/4公里初中生组/5公里高中生组、5公里伤残组等项目。半程马拉松项目的设置,标志着洛阳元旦长跑比赛这一完全的全民健身运动上升为国际性的体育竞技比赛。

  本届比赛于2019年11月29日接受报名,12月20日下午17:00截止报名。其中市直机关组、迷你组、学生组、伤残组限报8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限报2000人,报满截止。赛事报名详细情况可以登录洛阳元旦长跑暨半程马拉松赛官方网站进行查阅。

【河南原创】2020年洛阳元旦长跑暨半程马拉松赛报名开始

大赛奖牌 供图 赛事组委会

  大众健身 引领全民运动季

  本届赛事突出组织与协调的精细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增强群众参与度,提升跑友的体验,同时提升洛阳元旦长跑比赛的影响力,拓展洛阳元旦长跑比赛的内涵,使之成为展示洛阳历史人文风采和城市活力的纽带。

  为了鼓励洛阳市民的参赛积极性,本届赛事设置了洛阳市居民奖,在半程马拉松项目中获得前三十名的洛阳市市民(男、女)运动员均可领取2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奖金奖励。

  为提高全民健身意识,增强全民健身主动性,洛阳市各县(市)区也将因地制宜地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的全民健身活动,营造积极健康的运动氛围,调动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本届赛事由洛阳市体育局、洛阳市教育局、洛阳市民政局、洛阳市公安局、洛阳市卫健委、洛阳市总工会、中共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共青团洛阳市委、洛阳市妇女联合会、洛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由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文 仝瑞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