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住建局重拳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

2019-12-09 12:59: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2019年下半年以来,漯河市住建局积极谋划、多策并举,在加强监管的同时,重拳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确保住房租赁市场安全有序,取得显著成效。

  该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网信办、市发改委制定印发《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整治对象、整治内容、工作安排、工作要求。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共分宣传发动、自查自纠、组织检查、总结巩固四个阶段进行。

  作为此次整治活动的牵头部门,该局明确各单位分管领导和专项整治负责人,成立由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郭平宇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积极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和推进会,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各阶段的具体内容、目标要求、工作措施、进度安排等;同时,建立和完善信息共享、联动查处、齐抓共管的协调机制,对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出重拳、用实招、求实效,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将对违规者依法从严惩处,坚决取缔违规“黑中介”,力争通过整治使住房租赁中介行为进一步规范,违规现象明显减少,投诉率大幅度降低,群众租房获得感、满意度显著提高,基本实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服务好”的阶段性目标,加快形成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

  为扎实做好整治工作,该局积极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在《漯河日报》、《大河报》、漯河市住建局网站发布公告,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

  截至目前,该局已对38家中介机构进行检查,主要涉及主体资格是否符合,是否欠房主租金、克扣租金押金等,其中对7家不合格经纪机构予以注销备案,对31家合格经纪机构在《漯河日报》上进行了公告,在社会上和房地产业界引起强烈反响,对不法经纪机构和行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文 张笑伟 栾文琦 丁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