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西工区打造“健康城区”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19-12-18 17:34: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年来,洛阳市西工区利用互联网优势,整合医疗优势资源,通过远程诊疗,让百姓不出社区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目前,西工区共有51家卫生服务机构加入洛阳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健康进万家——远程医疗“云医院”。

  同时,西工区还大力推进“社区580”在辖区的应用。“社区580”是通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云计算”管理信息系统,实现手机签约、移动咨询、社卫资讯、慢病管理等功能,加强社区群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家庭医生之间的联系。

  今年以来,西工区在辖区托幼机构儿童体检工作中,采用电子化信息系统对体检儿童进行电子编码,采集和管理儿童健康档案10691个。通过“社区580”,家长可以随时查询体检结果,及时了解孩子的健康状况。目前,全区42家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完成了“社区580”智能设备配套工作。

  西工区组建了85支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基本覆盖各个社区。目前,西工区城市家庭医生签约人数达15万人,签约率达50.58%;农村家庭医生签约人数达51695人,签约率达77.94%。

  在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过程中,西工区按照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深化服务内涵,积极与辖区居民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提供居民居家就医“深度”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包括“基础包”、“中级包”和“高级包”。以“中级包”为例,其中不仅包含了“初级包”中所提供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还额外提供了为70岁以上老人进行上门诊治、为患Ⅱ型糖尿病患者做糖化血红蛋白检查、为高血压患者做颈部彩超检查以及健康监测、康复指导等多项服务项目。

  同时,西工区还将医养服务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机结合,推进养老服务医养结合试点工作。2019年年初,恩济医院老年照护中心成立了医护到家服务团队,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上门医疗服务,并为辖区38787名65岁以上老人提供健康管理服务,目前已签约32144人,签约率达82%。(文 葛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