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环境大改善 助力脱贫大攻坚

2019-12-21 17:10: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段时间以来,乡党委政府围绕路域环境整治、农村垃圾和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任务,整合政策,强化措施,持续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助力脱贫攻坚战的深入开展。”12月20日,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党委书记陈强介绍仓头乡脱贫攻坚情况。

  鲁山县仓头乡组织人力物力,对乡域内国道、县道沿线进行全面清理,做到了沿公路两侧5米内无杂草杂物,视线内达到“三无一眼净一规范”的目标。在此基础上,该乡对魏庄、清古寺、下仓头、刘芳庄和李窑等村进行了整体美化提升,沿街墙体靓化,菜园花园垒砌了砌墙;在下仓头村建设“仓子舟头”主题游园;在上仓头村打造“仓颉文化”主题广场,下一步还计划在下仓头村建设“仓颉故里”游园,以点连线、以线带面,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质量。

  截至目前,仓头乡已累计出动挖掘机、三轮车等机械设备50余台,动员专业保洁员600余人,悬挂横幅80余条,张贴标语50余幅、环境清理公告50余份。乡域内国道、县道路域环境清理整治工作基本完成,美化提升工作全面铺开,重点部位工程项目逐步开工。

  “仓头乡是‘造字鼻祖’仓颉的故乡,是汉字和汉文化的发源地,拥有厚重的文化沉淀。下一步,仓头乡将因地制宜,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依托文化资源,多方联动,走文旅结合之路,带动全乡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上台阶。”仓头乡负责同志信心满满地说。(文 蒋艳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