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交通运输局:紧盯群众诉求 助力脱贫攻坚

2019-12-27 14:46: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路灯装好后,乡亲们走夜路再也不用摸黑了,大家伙打心眼儿里感谢你们。”近日,平顶山市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北水峪村党支部书记王海紧紧握着入村开展工作的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董国旗的手说,路灯不光照亮路,更“点亮”了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劲头和信心。

  北水峪村属省定贫困村,全村240户1020人,分散居住在六个自然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54户514人,截至2019年底,已成功脱贫148户494人,并如期退出贫困村序列。该县交通运输局9月份帮扶该村以来,始终扛稳抓牢结对帮扶主责,聚焦民生关切,在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六通四有”脱贫成果的同时,推动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操心事、烦心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已通过】【1200专题-滚动】平顶山市宝丰县交通运输局:紧盯群众诉求 助力脱贫攻坚

      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北水峪村主干道路灯 摄影 柳真真      

  县交通运输局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该村广大群众对用上路灯期盼已久。群众期待就是第一信号,该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回应,牵头协调县应急管理局、洁石集团共同发力,经过实地勘察,决定为该村安装30盏路灯。12月5日开始,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施工,目前,路灯主体已安装到位,正进行穿线调试,预计在元旦佳节之时,北水峪村乡亲们将度过一个亮堂堂的跨年之夜。

【已通过】【1200专题-滚动】平顶山市宝丰县交通运输局:紧盯群众诉求 助力脱贫攻坚

  宝丰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察看迷迭香长势 摄影 柳真真

  值得一提的是,安装路灯只是该县交通运输局真情帮扶的一个缩影,该局还积极组织开展“冬日暖阳送温暖”活动,为该村贫困户无偿捐赠115台电热取暖器,发动干部职工捐赠衣物300余件,解决群众越冬取暖问题;实施并完成连接北水峪与南水峪组、李沟组的十八里河桥引线工程;协调水利部门对该村年久失修的水源抽水泵进行疏通维护,并计划2020年天气转暖后,对该村原大口井下挖加固,以保证全部村民稳定用水;与中国移动宝丰分公司主动对接,争取支持,为该村增设单杆信号塔一座,彻底改善高洼组、吕家组信号微弱、通讯不畅问题;同时,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是县交通运输局始终关注的重点,经过与村两委研讨、商议,引导该村在原来种植迷迭香30亩的基础上,明年扩大种植200亩,通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实现集体经济稳定增长。

  “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冲刺期,我们将坚持‘四个不摘’原则,紧盯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为北水峪村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打牢坚实基础。”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董国旗说。(文 王明阳 张显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