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打动鄂陕沪 “功夫中原”吸引日澳韩

2020-01-02 09:24:26  来源:大河报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p42_b

  原标题:“中国功夫”“老家河南”撩动了谁? 2019年有近三成访豫游客独自一人国内旅游消费20强城市,郑州排第19位

  “中国功夫”“老家河南”,究竟撩动了谁对河南的畅游兴致?

  2019年12月31日,国内在线旅游平台携程发布的《2019国民旅游消费报告》(以下称“报告”)显示,2019年郑州对游客获客量和产业收益进入了国内旅游城市TOP20,以此显现了外界对中原旅游的热情。其中,带有清晰中国特色的“河南功夫游”,在全球市场的持续升温,催化了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游客对来河南深度探访的热情。更有意思的是,竟有超四分之一访豫游客是独自一人。

  “老家河南”打动鄂陕沪“功夫中原”吸引日澳韩

  河南不仅向全球输出游客,还吸引到海外游客前来旅游。

  12月31日携程发布的“报告”称,郑州、西安等特色明显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目的地,越来越受外国游客青睐。在2019年入境游二十大国内热门城市中,郑州排名第17位。

  “功夫中原”,在国际旅游市场成为越发抢眼的中国标签。在携程海外市场频道,将“少林功夫”与嵩山修禅相搭,击中了外国游客运动减压、放空自我的“体验式”度假诉求。同时,搭配了洛阳、开封两个最具中国代表性的文化名城,配以地道当地文化美食,颇受国外游客追捧。此外,武当山、青城山、峨眉山、五台山等地禅修旅游的热度,同样居高不下。

  “报告”显示,2019年,由郑州入境游十大热门客源地,分别为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泰国、菲律宾、柬埔寨、马来西亚。

  “功夫中原”向外,“老家河南”向内。2019年,郑州、洛阳、焦作、新乡、信阳、开封、南阳,成为最受国人欢迎的游客目的地。不难看出,国内游客对新乡、信阳、南阳旅游热情的升温,显现出“河南深度游”产品体系趋向成熟。而过往,游客只是对“郑汴洛”走马观花的两日游就够了。

  “报告”显示,2019年,进入河南旅游的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武汉、西安、上海、北京、襄阳、济南、成都、太原、南京、长沙。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访豫游客群体中,90后游客占比达到了20.66%,即将逼平80后游客的客群占比(21.13%)。更有意思的是,更有近三成是独自一人前往河南旅游。

  去年河南人爱去哪儿耍昆明、北京等是“大爱”

  随着河南百姓人均消费力不断增强,对旅游消费也就越来越舍得花钱。

  不过,但凡是河南游客集体出动,这对全球旅游市场都是件大事。可能在春节的三亚亚龙湾的沙滩上,挤满了“中中中”;也可能在国庆节的日本东京街头,遇见不止一个操着胡辣汤英语口音的“老师儿”。

  2019年,河南人都去哪儿玩耍了?“报告”显示,这一年,最受河南人喜欢的国内旅游目的地TOP10,分别是昆明、北京、三亚、桂林、厦门、丽江、贵阳、张家界、成都、西安。最受河南人喜欢的境外旅游目的地TOP10,依次是泰国、越南、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俄罗斯、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澳大利亚。

  在“报告”发布的“2019年国内旅游消费二十强城市”中,郑州位列第19位,连续4年进入旅游输出消费20强城市。另值得一提的是,“报告”认为,旅游消费人群开始向更为广阔的三四线城市扩散。其中,开封、张家界、义乌等城市出游消费潜力,在持续释放。2019年,上述三个城市的人均消费同比增长50%以上。(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杨霄丁洋涛)

  携程大数据对2019年在线预定河南旅游游客分析:

  来河南旅游游客客群分析

  年龄段    客群占比

  90后    20.66%

  80后    21.13%

  70后    15.73%

  60后    15.85%

  来河南旅游客群结构

  独自一人   26.46%

  情侣      17.68%

  带爸妈出游  6.77%

  同事朋友   26.89%

  亲子      22.20%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