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南龙湖区域: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正商力量

2020-01-03 12:31:37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正正”日上·党报看正商》 系列报道之49 南龙湖区域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正商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4_attpic_brief

三河交汇,临水而居,在水一方,亲水生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7_attpic_brief

一枝一叶总关情。正商智慧城景观实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10_attpic_brief

一座正商智慧城,一座生态之城,一座生活之城,一座教育之城,一座一生之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13_attpic_brief

冬日犹有花枝俏。正商智慧城三期交房实景。

  新年伊始,正商智慧城佳讯频传,广受赞誉。与2017年正商智慧城因单盘销售67亿元,被誉为郑州“神盘”有别,这次正商智慧城不胫而走备受称道,是因为正商本着对业主负责的态度,为了履行当初销售时“双气社区”的一诺,不吝惜真金白银的投入,在不具备市政供暖条件的南龙湖区域,自己动手,自力更生,自辟蹊径,自建燃气锅炉,在今年入冬之后的供暖季,如期让一期的千户业主使用上了暖气,让业主畅享温暖和煦的“冬日里的春天”时光。

  如果说“一粒沙里看世界,半瓣花上说人情”,如果说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则正商智慧城在郑州新郑市南龙湖区域率先实现供暖,仅仅是正商智慧城高品质建设战略中配套高品质的一个“花瓣”,是正商勇担社会责任的一个明证,是对正商诚信企业文化的一个诠释。与正商智慧城在区域内第一个供暖成为今冬“最冷的热门话题”异曲同工的是,近期,正商智慧城三期成功交付4000多户,不仅创下了郑州房地产界单次集中交付的规模之最,而且在当下郑州交房成为房企普遍面临的“大考”中交上了一份具有标志性和样本意义的高分答卷。

  2019年12月28日,市领导来到位于正商智慧城内、由正商投资建成之后无偿捐献的新郑市龙湖镇党群活动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代表深入交流座谈。

  一枝一叶总关情。近年来,新郑南龙湖区域楼盘密集项目云集,房地产开发风起云涌风生水起,渐成大郑州房地产市场的热点区域。作为植根郑州、筑城不辍的“郑州之子”,正商深耕南龙湖区域,先后布局正商红河谷、正商智慧城、正商兰庭华府、正商玖号院,以及蓄势待发、即将磅礴入市的一个超级大盘,成为南龙湖区域项目多、规模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仅以广厦万间的精品名筑满足美好人居生活的需求,还本着对城市、对区域、对土地高度负责的初心,积极参与,投入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配套建设、生态环境治理,与区域共“城长”,助推区域升级,成为该区域城市焕新、城市进化的重要生力军、践行者。

  为了擦亮新郑与管城接合部的“窗口”

  据报道,2019年12月28日,郑州市主要领导察看新郑市龙湖镇荆垌村城乡接合部综合改造提升项目时指出,城郊接合部整治是“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的重要内容,是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突破口,把城郊接合部环境整治好了,大气污染的源头问题之一就解决好了,社会管理就会得到改善,群众生活品质就能得到提升。这几年,龙湖片区得到了较大发展,已成为一个人口达70万的城市组团。

  在郑州,媒体和业界习惯于将新郑市龙湖镇称为南龙湖区域,有别于北龙湖区域。作为该区域开发建设的开拓者、先行者、见证者、践行者,正商集团总裁助理别三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商智慧城2015年开工建设之际,该区域道路不通,水电不畅,环境脏乱。我们项目位于新郑与管城的接合部,是桥头堡的位置,为了将这一‘窗口’擦亮,正商智慧城在规划之初,就确定了大生态、大配套、大交通的原则,因此,正商智慧城总占地3000多亩,建设用地仅占1000多亩,2000多亩用于十七里河、十八里河、南水北调运河三河的河道整治、美化,五大主题公园建设,教育用地、生活配套用地以及道路建设用地,因此,正商智慧城压根就不仅是一个单纯的房地产项目,而是一个生态之城、生活之城、智慧之城、教育之城、便捷之城,总建筑面积260万平方米,规划2万余户,未来将入住8万人口,相当于一座县城人口。在这里,房子不仅在水一方,而且生长在公园里、芳草里、绿茵里,只有这样,才无愧于房地产开发商是城市运营商的社会责任。”

  别三江举例说明,正商智慧城内共规划设计有五条市政道路,分别是正商大道、滨湖路、康泰路、智慧路、学文路,全由正商投资建设,正商为此累计投入2亿多元。其中,正商大道全长约2.8公里,设计双向六车道,现在已经成为郑州南区的一条交通大道,车水马龙,一派繁忙景象。

  在正商智慧城,配套建设了五座主题公园,即体育公园、采摘园、植物园、滨河公园、生态教育园,其中,体育公园,包含了一个占地2万平方米标准足球场,以及标准网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门球场等体育场地。正商智慧城五大主题公园均对群众开放。

  正商智慧城作为教育之城,配建了两所高标准、高规格、硬件比肩上海等发达城市中小学的公办学校,即新郑正商智慧城外国语小学、新郑正商智慧城外国语中学,由郑州市外国语教育集团托管,新郑市教育局主管。

  作为新郑市龙湖镇公共配套,设在正商智慧城内的新郑市龙湖镇党群活动中心,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投资2500多万元,建成后无偿赠予新郑市龙湖镇。记者发现,两层建筑内,红色元素鲜艳夺目,共分为“两区、三家、四厅、五室、九中心和一长廊”等多个功能区,已成为新郑市镇级党群活动中心的标杆和样板,担负着新郑市龙湖镇党建引领主阵地,红色教育基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站,新时期新阶层人士联络工作站等多种职能。

  占地150亩、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的龙湖镇青少年活动中心,拥有可容纳1000多人的多功能厅、室内游泳馆、羽毛球馆等标准化场地,已成功举办第三届“龙湖榜样”颁奖典礼、郑大艺术节等政务、文化活动。设在该中心的“FUN剧场”,从去年暑假至今,已累计上演20多场经典儿童剧目,为孩子们提供了喜闻乐见的精神盛宴。

  “一磅的利润也抵不上一盎司的责任”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新郑市龙湖镇(南龙湖区域)虽然楼盘众多,但是因为龙湖镇与新郑市区有一定的距离,新郑市区的热力管网尚未接入;因为行政区划上不属于郑州市区,郑州市热力也没有接入,客观上形成了供暖的空白地带,使得龙湖镇众多楼盘和社区无法实现供暖。

  一方面是客观条件的制约,南龙湖区域暂时不能实现供暖;另一方面,供暖是购房客户的敏感痛点和刚性需求。正商智慧城在规划之初,就定位为“双气社区”,并且在一期的销售中已将“双气社区”载入合同。商道酬信,正商作为一家走正道、做正人、行正事、成正果的责任企业、品牌企业,“一磅的利润也抵不上一盎司的责任”,必须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兑现承诺。因此,在正商智慧城基础设施和主体施工阶段,就将市政供暖的管网全部铺设,仅此一项工程,就需追加投资1500多万元。

  采访中,别三江告诉记者,正商智慧城一期已于2018年3月交付,按照合同约定,2019年供暖季要如期供暖。为此,他们进行了多种路径的探索,多种方式的尝试,多种方案的努力,但都一一排除,最后选择了追加专项投资,自建燃气锅炉实现供暖。“郑州市区供暖有两个热源,一是电厂热源,二是燃气锅炉。我们自建的燃气锅炉,与市区供暖的原理一样,符合环保、安全的要求,也能保证室内温度。”言及此,别三江拨打了一名相识的业主电话,对方告知,室内温度能够保持20℃以上。

  别三江介绍,整个正商智慧城如果全部实现自建燃气锅炉供暖,一共要建五座,累计投资在6000万元以上。“假以时日,随着城市接合部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和提升,南龙湖区域或将能够实现市政集中供暖,但正商为此追加的投入,也就变成了重复的投入,但是只要正商智慧城的业主能早一天享受到暖气,我们追加的这些投入,值得!”

  实际上,为了推动区域的发展和进步,为了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这种“大舍”,这种大手笔的投入,在正商智慧城,可谓多矣。如果说下水道是一个城市的良心,那么,对房企而言,安置房的建设水准,考验着企业的良心,是企业社会责任的试金石。作为正商智慧城配建的安置社区,新郑龙湖崔垌新型社区(正商智慧城安置区)以高标准用材、高规格绿化、高水准配套、高质量建设,成为正商高品质行动中“安置区也要高品质”的鲜明例证。

  “正商智慧城安置区2019年12月16日全部分配到位,居民普遍反映,实景呈现、终极体验超乎预期,可以作为郑州市安置区的样板工程接受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检验。该安置区位置是整个正商智慧城的核心位置,由村民自己选定,南邻正商大道和综合配套中心,西门正对正商智慧城内的两所高标准公立学校。在建筑品质上,该安置区与开发区同质同材,超宽楼间距,最宽60米;干挂石材和真彩漆组成的外立面浑然一体,路面铺小块方形砖,雨天不积水;不但实现人车分流,电动车也全部地下停车,且配备充电桩;安置区景观错落有致,大胸径乔木全冠移植,景观综合造价每平方米800多元;单元大堂均为石材外立面,单元门为纳博克自动门,进出皆可刷卡,每樘门的采购价就高达6万多元。整个入户大堂两侧墙壁采用人造大理石铺装,并有铝合金条装饰提升层次感;电梯是世界一线品牌OTIS,系五星级酒店和高端写字楼使用电梯标准。为方便居民后期使用,每个门栋均特意设置一部担架梯,电梯门套也采用石材门套;两梯三户的户型设计保证户户朝阳且南北通透,带来更好的入住体验;除了入户大堂精装以外,每一层的电梯间及楼道区域全部进行贴瓷砖装饰;入户门均为万嘉钢木复合门,入户门锁则为指纹密码锁……如是种种配置,在选材、用材上甚至足以比肩郑州市区高端华宅。

  如果说在品质上“做加法”,在资金投入上的“大舍”,换来了业主的交口称赞和居民的真心满意,则交房是每家房企都不得不面对的一道“大考”。2019年12月份,正商智慧城三期迎来了交付时刻。三期共有户数5110户,符合交付条件的4440户,交付规模和数量堪称郑州众多楼盘、社区之最。

  别三江告诉记者,如此巨大的交付规模,又赶上了寒冬时节交付,对正商的考验可想而知,责任可谓是重于泰山。在此次交付“大考”中,正商南西片区、正商运营中心、正商物业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全程现场值守,三大部门通力合作,累计动员400多人参与交房大战,不仅南西片区全员参与,正商集团运营管理中心、正商物业公司几乎所有的管理人员都抽调过来驰援。在集中交付期间,正商主动邀请业主代表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业主的心声和建议,针对业主提出的16个问题,13个问题现场给予答复,并对景观绿化进行提升,补栽部分树木。由于从集团层面到片区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最终实现了90%的交付率。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站在辞旧迎新的岁月节点,回望正商智慧城五年的建设历程,别三江表示,正商智慧城只是正商高品质建设的一个缩影,正商智慧城还在路上,在南龙湖区域城镇化进程中,他们深感自己责任重大,责无旁贷。(刘文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