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她就叫温县》现代艺术歌曲正式面世

2020-01-07 18:34: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月婆婆,明晃晃,开开后门洗衣裳;洗的净,浆的光,好送孩儿上学堂……”近日,在焦作温县县委、县文联的大力支持下,知名音乐人席文太和县文联秘书长兼民间艺术家协会会长郑福瑧一起,先后三次深入黄河北岸的田间地头和道观寺庙,走访了十几位乡亲和民间艺术家,还多次聆听了非物质文化传承项目洪山调和怀梆剧,构思一个多月,写出《我的家她就叫温县》歌曲的歌词文案。席文太又和年轻的音乐人、河南省流行音乐协会理事冯小威一起,把优美时尚、贴合歌词意境的旋律写了出来。

  编曲、歌曲结构完成后,席文太邀请中央戏剧学院大二学生杨正彝演唱录制。歌曲男生版一上线,就得到焦作温县人民的热传。

  歌曲的女生版,是席文太邀请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河南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郭晓艳演唱。郭晓艳以精湛的演唱技术,通过女性自身的感悟,录制时在女儿和妈妈的角色中转换自如,把歌词文案的意境,处理的更加细致、情真意切。加上七岁的小朋友靳嘉雯童真的声音,使歌曲的诠释更加完美。就这样,辗转温县、郑州、北京、天津四地,将近两个月的努力,《我的家她就叫温县》这首现代艺术歌曲正式面世。(文 崔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