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全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走深走实

2020-01-08 09:32:33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 王国生在省军区党委第十二届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指出 毫不动摇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全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走深走实

  河南日报讯:1月6日至7日,省军区党委第十二届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走深走实,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党委,对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河南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坚持不懈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持之以恒凝聚强大正能量,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原更加出彩迈出新的步伐。一年来,军地各级特别是省军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牢记职责使命,聚力备战打仗,深化动员准备,依法从严治军,持续正风肃纪,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心系河南、扎根河南、建功河南,积极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在抢险救灾、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等任务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示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王国生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节点之年,也是军事政策制度改革和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之年。要毫不动摇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把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为共同使命,把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政治任务,把助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为实践平台,用推进强国强军伟大事业、加强国防动员建设的实际成效,来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毫不动摇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党管武装的重大意义,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抓好党管武装重点,破解党管武装难题,高质量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要毫不动摇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坚持党委统揽,注重军地协同,把推动规划计划落实作为着力点,把经济建设贯彻国防要求作为切入点,把强化督导问责作为发力点,聚合科技优势,强化项目带动,推进产业发展,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国防动员领域军民融合。

  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书记胡永生主持会议并作省军区党委工作报告,省军区党委副书记陈兆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亚、穆为民、徐立毅、乔新江、舒庆、习晓军、刘法峰、刘金来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先进师级单位进行了表彰,开封、鹤壁、焦作、许昌、漯河、驻马店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发言。

  各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省军区党委委员等参加会议。(记者李铮马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