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郑州冰雪梅花文化艺术节:赏梅花 体验传统中国年

2020-01-14 09:28:33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赏梅花 品民俗 体验传统中国年

  郑州日报讯:日前,首届郑州冰雪梅花文化艺术节在二七区樱桃沟足球小镇开幕,即日起到2月23日,这里将举办以“传承中国文化,讲好河南故事”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动中原传统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现场,多个品种的盆栽梅花含苞待放,不时有阵阵暗香扑鼻。已有不少市民和游客慕名而来,仔细观赏,拍照留念。除了梅花,金石传拓、宋代四雅等传统文化也在现场一一展示,让人在赏梅之余,仿佛来了一趟穿越之旅,古味十足的展演让人大饱眼福。

  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冰雪梅花艺术和金石传拓、非遗、民俗、古乐等传统文化,推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刚健有为的精神,丰富和活跃民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

  同时,樱桃沟足球小镇挖掘为传统的民俗文化,发扬更为地道的中国节日,倾心打造了一场盛大的新年活动“美丽樱桃沟 小镇中国年”,包括新春年货节、民俗过大年、运动过大年等活动,让市民在欣赏梅花之余,体验最传统的民俗文化。届时,在樱桃沟,观年俗、品年味、购年货、赏年景,舞龙、舞狮、划旱船、骑毛驴等民俗表演等轮番上演,让前来的游客来一场重返时光记忆里的中国年味之旅。(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张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