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董周乡:夫妻同上一线 防疫同做贡献

2020-02-09 22:02:23  来源:中国搜索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河南战疫 我们在行动】鲁山:夫妻同上抗疫一线

  中国搜索平顶山2月9日讯:“你们在隔离期间吃的咋样?感冒好多了,刚才与孩子通过电话了,一切都挺好的,放心吧!我正在忙有空再联系。保重!”“保重!”这是刘智良、李建利夫妻俩隔三差五的通话,简短的问候,彼此的支持。夫妻二人同被抽调疫情一线,孩子放在亲戚家代管,虽然岗位不同,都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地付出着。

  丈夫刘智良是是河南省鲁山县董周乡政府的党政办主任,还是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又是土楼王村的包村干部。从2020年大年初一开始,根据乡里安排部署,精准统计上报各项数据和做好后勤保障,协助推进全乡工作有序开展;还要到村里参与排查、宣传、隔离、值班等各项任务。为了一张报表、核准一个数据,筹备会务、组织人员等琐碎小事,一个人常常忙到凌晨,办公室内常亮的一盏灯,陪伴他的还有一台电脑,他常说:“多喝水,勤去卫生间,才能保证不瞌睡,白天干不完的活,需要写的材料只有晚上去干,夜里人少、最能出活。”

  妻子李建利是一名前线护士。疫情开始后,县医院抽调所有护士编制成三个应急梯队,她是医院的业务骨干,被抽调到第一梯队参与疑似病人的治疗护理工作。她也有许多顾虑和后怕,但是在大战面前,作为一名女同志,她没有退却。在新建的医院内全身心投入工作。按照要求任务结束需要与家人隔离14天,坚持在指定的地点吃住,有家不能回。因无法与年仅1岁零10个月的孩子、13岁的女儿见面,每次与两个孩子通电话时,除了问候叮咛,还说不囫囵话的儿子一声“妈妈”,每次都会让她流泪。

  抗击疫情面前,夫妻二人舍小家顾大家,各自奔赴岗位,用忠诚和担当,立足本职岗位,书写着各自人生的精彩篇章。“在疫情面前,全身心的投入工作,成功不必在我,成功必须有我,我们愿与全体基层干部一起静待春暖花开。”这是他们共同的心声。(鲁山县委宣传部 李志豪 陈以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