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民警刘东东:使命让我们必须向前

2020-02-11 17:50:43  来源:大河网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战“役”故事|郏县民警刘东东:使命让我们必须向前

  大河网讯:这个春节,对于32岁的郏县公安局安良派出所教导员刘东东来说显得格外漫长。单位离家仅20分钟车程,但从大年三十到2月10日的18天里,他没有回过一次,每天不是在办案,就是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甚至连给家人打个电话都是奢侈。

  2月10日上午10点,刘东东和同事驾车巡逻回来,经由最后一站安良镇安东村回到镇政府,此时他们还没有吃早饭。“你们快去吃饭吧,刚才师傅还说米汤又热一遍,还有包子。”看到刘东东回来,安良镇党委书记范宗锋喊道。在厨房吃饭的13分钟内,刘东东又接了4个电话,他回答的都是“吃了饭我们就过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基层民警,越是假期越是紧张忙碌的时刻,尤其是今年,大年三十中午在家和妻女、父母包饺子时,他接到命令,立即撇下9个月大的双胞胎女儿赶赴岗位:修改值班安排、制定完善方案、参与道路设卡、轮流坚守卡点、逐村入户摸排、社会治安处置……哪天能吃个囫囵饭,他就感觉很“难得”。

  安良镇地处郏县北大门,辖区总面积100万余平方米,236省道和前石线在此交会,与它们相连的有20多条乡道村道,全镇41个建制村6.4万多口人,根据疫情管控需要,236省道、前石线、大小乡道村道路口需要设置近百个卡点。尤其是大型卡点,派出所民警必须参与执勤。“我们所里每天只留一人值班,其他的全部下去,全力配合县指挥部做好工作。”

  根据安排,刘东东需参与镇区“南大门”王平庄村疫情防控检查点的执勤工作,开展对过往车辆和人员的体温监测,登记电话、居住地、沿途停留信息、同行人员、有无发热咳嗽等详细信息,同时对车辆进行喷洒消毒等。尤其是后来管控措施变化,需对外地车辆劝返,本地人员车辆限行,前期因为群众和路人不理解引起了很多误会,每遇到此,刘东东都要费尽口舌解释。同时,他还要对该镇所有公共娱乐场所的关停状况及大型商超开关门时间进行巡防巡控,确保不发生人员扎堆聚集现象。还要对拒不配合卡点人员测体温登记,不听从上级指挥聚众赌博、强行闯卡、编造散布疫情谣言等违法行为给予打击,每天都是忙得团团转。目前,该镇从疫区返回人员全部隔离观察,没有出现一例病例。

  1月30日晚上,该镇岩郭村一村民酒后砸毁值班人员电动车,在晚上11点刚刚处置到位,他又接到电话,郏禹交界处一机动车司乘人员对值班人员恶语相向,一村有人聚众打麻将……等忙完已是次日2点,他才想起来晚饭还没有吃。

  “聚众打麻将破坏乡风,很多小孩子也跟着看,今年终于给根治了,很感谢刘警察排查深入。”该镇苗楼村一张姓村民说。

  “作为公安人员,不是我们不畏惧病毒,只是我们责任在肩。希望大家都遵守国家的防控措施,全力守护好一线医护人员所付出的努力,再坚持几天,争取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刘东东说。(蔡长伟 赵彩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