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宝丰:抛下姑娘上“疫”线“杨石头”终获芳心

2020-02-11 11:17:57  来源:中国搜索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河南战疫 我们在行动】宝丰:抛下姑娘上“疫”线“杨石头”终获芳心

  核心提示:“杨石头”因为选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抛下自己心仪的姑娘。姑娘也因为“杨石头”的坚守,心甘情愿地等待着他凯旋归来。“待到山花烂漫时,我在这里等着你”。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平顶山宝丰:抛下姑娘上“疫”线“杨石头”终获芳心

夜晚,正在出诊的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卫生院杨明星

  中国搜索平顶山2月10日讯:“爸妈,恁二老放心吧,今天一定和王阿姨一块儿去见姑娘”。放下电话,经过精心打扮一番的杨明星准备要出门去见心仪的姑娘,这已经是第二次约这位姑娘了,第一次因为工作原因,杨明星没能和姑娘在相约的地点见面,这一次,说什么都不能再失言了。

  “明星,赶紧,接到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快跟我上前线。”挂掉电话,杨明星想都没想,立刻抓起工作服,跟着观音堂卫生院院长便出了门。

  杨明星是河南省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卫生院一名医务工作者,已经30岁的他在村子里已经算是大龄的剩男,年近60的父母对他的婚事更是心急如焚。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他自愿请战,主动要求上“疫线”,在自己的终身大事面前,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抛下姑娘上“战场”,因为他清楚地知道,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医务工作者,疫情在哪里,人就要在哪里,不忘初心,责任在肩,这是一名党员的使命,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

  “我是党员,我先来!”这句话成了他的口头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不管是挂条幅、到“留观”人员家中喷洒消毒水、体温检测还是在路口“卡点”值守,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勤奋硬朗的杨明星,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杨石头”。

  2月5日晚十时许,夜色已深,天空飘着鹅毛大雪,卡点值班人员全副武装的坚守在“阵地”上,这时一辆电动车扭扭晃晃地靠了过来,值守人员立刻上前查看,原来是观音堂林站的韩现正要找他们求助,“赶紧过来瞅瞅,帮帮俺吧,俺孩子咳嗽、咯血……”韩现正的儿子韩世杰是2020年1月21日从湖北省返乡人员,事发当天,他的隔离周期正好刚刚结束。疫情当前,家中出现疑似病例,家人情绪激动,焦急万分。杨明星了解情况后迅速向上级汇报此事件,并立即联系工作人员一起赶到患者家中了解情况。因为大雪封山,道路不通,通过与120指挥中心沟通,他们又迅速安排卫生院车辆,将患者送至山下大路旁,等着急救车赶来。凌晨时分,韩现正父子坐上了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韩现正激动地说:“孩子,真哩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都是俺一家哩救命恩人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