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南召县金融机构携手并肩战“疫”情

2020-02-11 18:23: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日前,中国人寿财险南召县支公司为该县战斗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医护人员等1155人,每人捐赠50万元保额的疫情人身保险,总保险费为10万余元,每次事故赔偿1000万元,累计赔偿5000万元,自2月10日起保单开始生效。

  南阳市南召县金融部门严格落实上级金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应急值班值守,防范金融领域风险,创新手段推动县内金融机构持续开展金融业务,为“抗疫前线”提供坚强的“金融后盾”。

  畅通渠道,加速信贷审批

  为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高效运行,南召县建立了由县财政、人行、卫生健康委和金融机构在内的信息通报与快速反应联动机制,组建应急管理队伍,制定紧急拨款操作规程,有效保障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及时拨付到位。截至2月10日,县内国库共拨付各类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9笔共1184万元;同时,积极争取的国家开发银行3000万元贷款已拨付到位;县农发行向县中医院投放2000万元应急救灾贷款。这些专项资金有力支持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在线办理,减少人员聚集

  为减少营业场所人员接触,春节期间,南召县金融机构全方位开展线上平台业务办理。县人行开通网上查询征信渠道,鼓励群众使用互联网查询征信报告,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在线企业信用报告查询服务。为减少人员聚集,加大现金供应量,各金融机构对全县所有自助存取款ATM机及时补充现金,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资金需求。

  量身定制,加大政策投入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县域物资企业正常运转,南召县金融工作局对全县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进行摸底,指导金融机构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以及有发展前景的行业,通过调整还款方式、延长授信期限、增加信用贷款,支持企业。

  爱心捐赠,履行社会责任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南召县金融机构主动担当,积极捐款出力,为参加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保驾护航。工商银行南召支行捐赠现金2.8万元,南召县国元农业保险公司捐赠一次性口罩5000只,南召农商行捐赠一次性口罩30000只,县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员工捐赠现金12000元。中国人寿南召县支公司为定点收治医院——南召县医院886名医护人员,每人捐赠50万元保额的“守护天使医护人员特定保险”,共计总保额4.43亿元。

  与此同时,南召县还充分发挥各类金融机构点多面广的优势,指导各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和普惠金融服务站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面开展防治知识宣传,提高全民防护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氛围。(文 王小军 廖涛 许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