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非公党委:“四个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2 14:31: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河南省濮阳市非公党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局安排部署及通知要求,及时严密部署、迅速采取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突出一个“快”字 强化党建核心作用

  1月25日,濮阳市非公党委就及时向全市非公经济党组织下发了《关于非公经济党组织全力做好防控疫情的通知》,利用发放倡议书和微信公众号不断加大对全市商场、超市和个体工商户宣传力度,为维护良好的流通秩序和社会秩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为加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个私协分会一线执法服务人员的自身健康防护,市非公党委和市个私协向各分局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送去了防疫灭菌84消毒液,充分体现了市局、非公党委领导和市个私协对基层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关心爱护。

  突出一个“忠”字 强化党员表率作用

  濮阳市非公党委要求各企业党组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主心骨、排头兵和领航者的作用。其中,濮阳中州建安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的佀传伟勇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投入文留镇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并捐赠现金1万元,同时积极参与东邢屯村的疫情防范治理等工作,向村民普及疫情防范知识及个人防护方法,运用自己创办企业的优势想方设法支援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向村委会捐赠口罩5000只、方便面10箱、火腿肠10箱、绿茶10箱等疫情防控物资。

  突出一个“广”字 强化多元防控落实

  濮阳市非公党委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广大企业经营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范能力,引导他们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训达粮油党支部党支部成员分工负责、按组包公、不分昼夜协助八公桥镇周村对春节返村及来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濮阳市非公党委直属海斯顿红色商圈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早期,利用自身小区商圈党组织结构优势,迅速成立了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由党员和物业人员组成的固定执勤组、流动检查组和宣传疏导组,得受到了当地党委的高度评价。

  突出一个“爱”字 强化企业爱心奉献

  濮阳市非公党委积极动员、组织企业积极行动,主动捐款赠药、保障物资供应、协助防控隔离,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在危急时刻诠释了“责任担当”。其中,濮阳市五一路阳光花园小区北门党员商户鑫阳光超市,在疫情防控初期就主动将本店所有商品做特价销售,并在一定范围内免费送货上门。该店的义举为保障物资供应,稳定市场物价做出了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为了保障濮阳消费者的食用油供应,减少消费者外出购物的风险,训达党支部成员开启“36小时内无接触送达”服务。 截至目前,河南长兴建设集团、百姓量贩、和谐创业园、光大路桥、光华口腔等73家企业,共捐款593.67万元、消毒液589.35吨、医用酒精2.3吨、口罩9.16万只、防护服20套、方便面360箱、牛奶1100箱、鸡蛋3000斤、卤鸡蛋1500个、白菜3000斤、洗衣液400件、卫生纸400提、棉大衣200件。(文 高志勇 刘培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