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人——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邓州市公安局民警王超杰:上“疫”线践行初心使命

2020-02-18 15:35: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王超杰是邓州市公安局宣传科的一名民警,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和所有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民警一样,放弃休息,勇敢逆行。自1月29日以来,她和邓州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民警队友们一起深入星光社区,逐户逐人排查,宣传防疫知识,落实隔离政策,帮扶困难群众,用担当坚守一线,用爱与病毒“赛跑”,为社区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河南供稿】【出彩河南人——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邓州市公安局民警王超杰:上“疫”线践行初心使命

邓州市公安局宣传科民警王超杰(右)入户排查返乡人员信息 摄影 祝龙

  冲锋在前践初心

  疫情就是警情。王超杰取消了春节回家探望父母的计划,狠心给刚满一岁的小女儿断了奶,迅速返回岗位。在得知邓州市公安局要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支援社区防疫工作时,她第一时间报名,主动请缨到防疫一线。“我是一名警察,也是一名党员,危急关头,这是我应该做的。”她坚定地说。

  “逆行”背后,是家人对她的满满支持。王超杰的丈夫是一名基层公务员,这次疫情防控中也是早出晚归在路面卡口执勤。为了让她没有后顾之忧,公公宽慰她说:“有更多的人需要你们,家里有我撑着,你们安心工作。”

  入户排查稳民心

  为尽早把辖区内有无外来人员,特别是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核查清楚,进驻社区第一天,王超杰和同事们就不停歇地开展走访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进行登记核实,同时把疫情防控相关告知书发放到每位住户。

  2月5日,王超杰怀疑一名住户很可能虚报瞒报真实行程,于是她一次次到该住户家中登门劝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她的努力下,该住户终于说出了自己曾经于1月17日到湖北襄阳并当日返回的情况。王超杰及时将这一情况向社区上报,要求该住户和家人认真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她每天不定时地检查他们一家人居家观察执行情况,配合医护人员每日对其进行体温监测,有效切断了一条潜在的疫情传播路径。

【河南供稿】【出彩河南人——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邓州市公安局民警王超杰:上“疫”线践行初心使命

邓州市公安局宣传科民警王超杰(右)向居民宣讲防“疫”知识 摄影 祝龙

 防疫宣传树信心

  为了让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人心,她和队员们一起拿着“小喇叭”在小区楼群大院反复广播宣传各项政策。在她和队员们的大力宣传下,陆续有3户疫情重点地区返乡居民主动到居委会登记,自觉接受隔离。

  疫情无情人有情。王超杰和党员突击队的战友们用真情和热心温暖着社区隔离人员,也感染着社区每家每户。社区群众纷纷称赞:“疫情面前,有这些民警在我们身边贴心守护,我们感到格外踏实。”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王超杰在和战友们的并肩战斗中,积极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坚守着疫情不除、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文 万庆丽 祝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