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鲁山县仓头乡:吹响复工复产号角

2020-02-18 15:36: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现在还不想外出务工,想着能在家门口找点事做,刚好一强山艾农民种植合作社需要人手,不用出远门就能有收入了。”2月17日,平顶山鲁山县仓头乡薄坪村一村民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仓头乡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主动恢复生产,鼓励健康群众就近就业,允许非重点疫区返乡健康的有一定防护措施的群众进行春耕,吹响复工复产号角。

  宣传发动。仓头乡结合疫情宣传流动车、疫情宣传员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做好春耕复工复产的宣传工作,鼓励非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无发热人员就近就业,允许非重点疫区返乡、有安全防护措施的群众进行春耕。

  组织引导。结合实际需求,仓头乡成立复工复产工作组,制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抽调专人组成19个复工复产“志愿服务队”,解决复工复产中碰到的难题,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工作。

  确保安全。仓头乡全面做好生产作业、沿途出行、劳作人员等安全保障,确保群众佩戴口罩外出从事农业生产;规划好出行路线、错开出行时间确保出行不扎堆;要求生产作业人员劳作时保持适宜工作距离。

  分类实施。仓头乡对大田春耕作业以组为单元做好春耕前的登记,分批错峰大田耕作;对条件成熟的鲁山县一强山艾农民种植合作社等生产车间做好管控,做好每天的消毒防疫工作,确保工人生产时做好防控措施;对乡辖区内的1家养鸡场、4家养猪场、2个生猪养殖千头线的生产进行再要求,对其动物防疫、饲养人员数量及防护等做了明确要求;对符合条件有意向外出务工群众提供便利,开通绿色通道,设立便民服务点1处,实行一站式服务;对乡境内的雅高风电项目,要求其做好复工前准备,制定防护方案,落实防护措施。

  生产供给。仓头乡已联系5家春耕生产物资供应商家,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种子、农药、化肥等物资保障服务,通过乡村便民服务车和乡村志愿服务队帮助群众送到田间地头。

  截至目前,仓头乡已开工合作社6家,田间麦苗管理已实施1000余亩,开启农药化肥等农资配送服务450余次,已有236人离开鲁山县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各项生产发展扎实有序安全稳步推进中。

  “我们将牢牢抓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稳步安全推进复工复产,确保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该乡党委书记陈强说。(文 雷小军 蒋艳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