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张官营镇: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2-23 16:26: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月22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张官营镇紫金城村工业区内,主营食品机械加工的奥士莱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械轰鸣,20余名工人戴着口罩正在组装烤炉。门卫处,多种消毒设备和企业疫情防护登记台账一应俱全。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鲁山县张官营镇: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工作人员正在井然有序地工作 摄影 师红军

  据了解,鲁山县张官营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企业察实情,解难题,搞好统筹服务,协助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加强组织领导。该镇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社保、卫生、公安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主动深入企业了解实情,建立一对一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开工前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复工复产扫清障碍。

  落实两个方案。该镇督促辖区各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方案,督促企业在复工前详细掌握每名员工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建立专门台账,重点掌握员工复工前14天的活动轨迹;做好防控物资储备、人员培训、职工防护措施等工作,对企业车间、食堂等公共场所和相关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消毒检查,做到防疫在前。

  帮助解决题。该镇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对企业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针对性研究,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原料等要素不足的难题,一般问题立即解决,难点问题限期解决。

  强化管控措施。该镇指导企业建立每日员工体温监测、人员集中区消毒、社会车辆和人员进出等台账;加强环境卫生和就餐管理,采取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强化物流车辆管理,对运输物资进行集中消毒;畅通信息渠道,要求企业每天及时报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突发情况随时报告。

  据该镇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累计为辖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2个,为群众协调工作岗位50个。全镇以机械加工、箱包制造、小饰品加工为主的企业已有15家实现复工复产。(文 朱召 师红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