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确保经济发展“不断链”“不掉线”

2020-02-26 19:03: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目前,我们通过网上已签约农贸电子商务园、新型商砼预制构件等14个项目,总投资38.5亿元。”2月26日,平顶山市郏县招商局局长张沛说。

  在确保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郏县紧抓招商引资工作不动摇,创新招商方式,迅速开启“云端会客厅”对话,以“云”为桥、见“屏”如面的“不见面’招商模式,确保经济发展“不断链”“不掉线”。

  该局相继组织召开招商引资专题会议,组织学习当前形势下经济发展态势、趋势,拓展金融、投资、谈判等相关招商专业知识,总结去年工作,谋划今年工作,起草《2020年招商引资年活动方案》《郏县驻地招商方案》《“四个拜访”工作计划》《自主招商活动开展计划》等,为下步招商工作开展打牢基础。针对机械装备、医药等主导产业,铁锅、陶瓷等传统产业,绿色食品、郏县红牛等特色产业,郏县招商局修订完善四个图谱,明晰招商产业链、重点区域等。

  郏县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下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意见,从5个方面18条服务给予支持,明确21个职能部门联系人,认真解决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向在郏企业发出疫情防控期间全程代办服务承诺,对有需要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的企业,实行全程代办服务,通过邮寄方式保证所有手续在规定时间内办结送达。该县对于预审过的拟签约项目,安排专人跟踪对接,提前做好项目签约各项准备工作,通过“线上签”等形式做好项目签约;对于已签约的合作项目,对接土地、资源、政策等要素,确保能够及时开工建设;对于已建成投产的招商项目,通过电话逐一了解困难和问题。目前,该县已为24家企业代办证照等手续28件。

  同时,该县创新宣传推介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制作重点产业视频、电子宣传页等广泛推介产业基础、投资优势、重点项目等投资信息,吸引客商了解郏县、关注郏县;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多渠道收集各类线索信息,加强与潜在客商沟通联系,帮助企业坚定投资信心,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洽谈招引。目前,全县各招商主体已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形式累计对接外商58次,成功对接意向项目28个,发布项目14个。(文 张鸿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