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持续加强疫情防控 将启动第三批口罩的市场投放

2020-02-26 09:34:06  来源:人民网  责编:石丽敏

【城市远洋】【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河南持续加强疫情防控 将启动第三批口罩的市场投放

发布会现场 时岩 摄

  人民网郑州2月25日电(时岩、常力元)2月25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表示,下一步,河南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指导开展疫情期间不同人群的自我防护。

  张若石介绍,自《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五版)》发布以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认真执行。相对上一版,第五版方案有了新变化:明确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不能排除新冠病毒感染,要排除可能产生假阴性的因素;明确了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增加了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内容,强调了分类指导,细化了重点场所、机构、人群防控措施;明确了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的标准。

  省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单位,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科普宣传;指导全省农业农村强化检疫监管、消毒灭源等工作;制作发放疫情期间一般健康人群居家饮食注意事项、老年人预防新冠肺炎等资料;制作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课件,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卫生安全防护教育。

  此外,一手抓疫情救治、一手抓常规医疗,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服务管理。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医疗机构做到“急重症患者救治有保障、慢性病患者用药有供应、一般患者就医有渠道”,做好疫情期间的医疗服务,维护好正常的医疗服务秩序。

  张若石表示,各医疗机构应加强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制度,禁止将医疗废物混入其他废物和生活垃圾。强化监督管理和责任追究,对疏于管理、查处不力、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

  关于大家关注的口罩问题,张若石介绍,“我省在做好医务人员防护需求保障的情况下,于2月15日、23日在多个省辖市进行了医用口罩的市场投放,即将启动第三批市场投放,加大力度覆盖全省。”

  “疫情需防控,春光不等人。疫情防控关乎生命,不容轻慢;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势在必行。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者的关系,是一次大战和大考,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张若石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