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人——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护士周莉娅:以好心态奋战在“疫”线

2020-02-28 18:51: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日前,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周莉娅和同事们一起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工作中,周莉娅的话语充满着乐观和积极,同事称她为医疗队里的“开心果”。

  “要想帮助患者释放压力,首先自己要有个好心态。我在病房也交了好多患者朋友,通过微信聊天,聊工作、聊生活、聊家庭,无所不聊,这样可以帮助患者缓解压力。”周莉娅笑声朗朗地说。

  前两天,武汉的一位琴女士通过微信“找上门”,非要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领导好好表扬周莉娅。原来这位女士的母亲因为新冠肺炎在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援鄂医疗队所支援的武汉第四人民医院住院,全家也都在隔离中。琴女士因为担心母亲身体残疾,日常生活不方便,十分焦急,就把电话打到了武汉第四人民医院,想请医护人员帮忙照顾其母亲。

  正在值班的周莉娅接到了这通电话,听到琴女士的哭诉,周莉娅一直疏导、安慰她,并让她放心。周莉娅看到琴女士的母亲什么生活用品都没有,就买了牙刷、毛巾,还把自己的营养品一并送去。

  “听到莉娅护士甜美的声音,我就知道遇见好人了。她不光对我妈妈好,对所有的病人都好。每天下班还不顾休息跟我微信聊天,好让我放心。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结束之后到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送锦旗。”琴女士说。

【河南供稿】【出彩河南人——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护士周莉娅:以好心态奋战在“疫”线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护士周莉娅正在抗“疫”一线工作

  热心肠的周莉娅收获了武汉朋友的赞扬,领导们都夸她:“莉娅不但会干活,还会说掏心窝子的话。”她在日记里写道:“隔离病区没有家属陪护,不少病人悲观、无助和孤独,这个时候,我们就是他们唯一可以依靠的人。当看到患者家属隔着玻璃门向我们竖起大拇指的时候,我感觉很温暖,我们也回敬了他一个大拇指。”(文/图 赵志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