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疫情防控一线践行雷锋精神

2020-03-07 18:33: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南阳市卧龙区的党员志愿者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日前,卧龙区梅溪街道在各个重要疫情防控卡点张贴了“致卧龙区志愿服务组织和全体志愿者”倡议书,号召大家在疫情防控中继续发挥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模范作用,做好抗击疫情的先行者、宣传者和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3月4日,卧龙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永安社区的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中,协助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和消杀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5日,卧龙区开展“3•5学雷锋、助力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扎实推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

  卧龙区医疗保障局、企业社保局、南阳市工商局卧龙分局等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单位分包社区和居住地社区,通过流动“小喇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增强辖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卧龙区政协机关、交通运输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然资源局、残联、区委党校等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一线争当“值守先锋”“防疫先锋”“清洁先锋”“帮办先锋”“送学先锋”,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和雷锋故事。

  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卧龙区政府办、民政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等,为医学隔离观察者、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送餐、代购、“让我为您换换肩”等帮扶活动,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文 王小军 华婧 刘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