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民权县连续41天未出现新增确诊病例 126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

2020-03-10 18:33: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河南原创】商丘市民权县连续41天未出现新增确诊病例 126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  

商丘市人大副主任,中共民权县委书记姬脉常介绍民权县疫情防控工作 摄影 王晓伟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9日,在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商丘市人大副主任、民权县委书记姬脉常介绍了民权县的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民权县共排查出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2962人,全部隔离观察,现已解除隔离2910人。民权县共有2例确诊病例,且已全部治愈出院;47名密切接触者均已度过隔离期,身体状况良好。截至3月8日,该县连续41天未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疑似病例,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权县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四早”和“四个不漏”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成为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心骨”。

  据姬脉常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民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响应,1月21日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行全面动员部署;1月23日停办了各项民俗活动,关停了网吧、电影院、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1月24日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了应对方案和措施。该县19个乡镇(街道)和529个行政村都及时成立了相应的防控组织,在高速、高铁、铁路、国省道及各行政村建立疫情防控卡点578个,并成立临时党支部,所有卡点悬挂党旗,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带头上岗,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闪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上高高飘扬。

  “全县5000多名无职务党员主动投身、踊跃参战,上千名党员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近万名党员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姬脉常说,该县大批返乡大学生党员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青春力量。这些党员积极投身宣传、排查、监督等疫情防控一线,“党员红”成为疫情防控最亮底色。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经济社会发展传递“红色力量”,他们深入企业排忧解难,协调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开展“网格化”“保姆式”服务。企业把遇到的问题“打包”上交,党委政府设立专班“一揽子”解决。

  “我县主动与开展劳务协作的省市企业沟通,采用‘点对点’输送模式,定制专列专车,共发送高铁专列2车次、专车72车次,输出务工人员8000多人。”姬脉常表示。截至3月8日,该县已外出务工13.4万人,县内企业务工3.5万人。

  目前,民权县126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商业门店恢复营业90%以上,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续建项目复工率达98%。(文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