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进企选岗吸引农民工“家门口”务工

2020-03-12 14:41: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10日下午,平顶山市宝丰县张八桥镇一企业厂区内,迎来了40位特殊的“参观者”,在该企业相关人员的带领下,他们深入厂区参观生产车间、现场观摩岗位工作,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岗位操作信息,并就薪资待遇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交流。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宝丰县:进企选岗吸引农民工“家门口”务工

宝丰县张八桥镇组织有意向就近就业的返乡农民工到镇域内企业参观选岗 摄影 杨艳旭 

  这是该镇组织的有意向就近就业的返乡农民工到镇域内企业参观选岗活动。当天,32名农民工当场与该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真没想到,这几年没回来,家乡的变化这么大,‘家门口’的企业条件和工资待遇也挺好。今年,俺就在家门口上班了。”刚签订了就业意向书的返乡农民工王秋果感慨地说。

  张八桥镇共有19个行政村,全镇总人口3万余人,全镇共有32家工业企业,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家,产业集中在煤化业、石化业、轻工业等领域。

  为利用好本地企业用工优势,确保农民稳就业,该镇成立了农民工返岗领导小组,指定专人与镇域内洁石建材、大地水泥等大型企业对接;通过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农民工就业的意义;通过摸排做好有意向就近就业农民工情况登记,精准建好台账;利用各村大喇叭、微信平台向各村宣传镇域内32家工业企业岗位用工需求;积极与县人社部门对接,整合该镇姚店铺香菇园内闲置的土地资源,申办“失地人员再就业”创业园,实行专业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帮带机制,鼓励农民工就近就业或自主创业。镇党政办、社会保障、卫生院分别抽出相关专职人员合署办公,为农民工提供“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据悉,截至3月10日,该镇9452名有劳动能力的人员,已返岗9168人,其中,县内返岗7426人,县外返岗1486人,自主创业256人,累计返岗率达96.99%。(文 柳真真 杨艳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