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龙门石窟景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可凭证免票入园

2020-03-18 15:29: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洛阳龙门石窟景区于1月24日闭园,2月24日恢复开放,成为河南省首个恢复开放的5A级景区。3月17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33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洛阳市龙门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金乐介绍了龙门石窟景区恢复开放情况和下一步措施。

  闭园期间,龙门石窟景区有效利用疫情防控“窗口期”,对景区设施进行修缮提升,同时筹划开园相关工作。

  “我们从基础消杀、游客防护、景区服务人员防控等方面,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实施无接触式服务,实行上线预约登记、线上实名购票及红外测温、电子验票、刷脸入园等措施;景区配备的垃圾箱也是挥手即开式的感应式垃圾箱。我们在景区内设置秩序维护员,不间断巡回服务,对游客间距、用具使用等措施进行温馨提醒。同时,我们在线上推出了龙门直播、讲龙门故事等栏目,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李金乐介绍说,景区自恢复开放以来秩序井然,游客接待量逐渐回升。

  洛阳市作为文化旅游大市,为稳妥有序推动文旅企业、产业平稳复工复产,近期先后出台了“洛20条”和“文旅16条”等措施,帮助包括龙门石窟在内的众多文旅单位和企业渡难关,恢复市场活力,确保稳定增长。

  同时,洛阳还着力推动线上旅游,实施“旅游+直播”,利用数字科技、5G和VR等技术,提供“非接触”旅游产品和服务,挖掘新的消费增长点。龙门石窟景区针对春夏季旅游特点也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推进。

  提升景区生态。景区全面开展景区生态提升和基础服务设施项目建设。皇家风范、古木成林、绿树成荫的600亩西北服务区生态林即将在4月开放。龙门西北服务区(一期)将于5月上旬建成投用,可充分满足游客集散和吃、住、购、娱等多样化需求。

  融合线上线下。景区将全面推出智慧导览系统,游客只要打开APP,即时停车、游客密度、线路规划、热点咨询等都会一目了然;同时,继续做好“云游龙门”,通过线上直播让不方便出行的游客宅在家同样也可以赏龙门、听故事、品文化。

  开展定制服务。2020年是龙门石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周年,李金乐说:“我们将适时举办一系列的国际性论坛、展览、讲座等文化活动,并结合游客个性化需求,分设专业研游、浪漫夜游等套餐,实行预约定制服务。”

  加大惠民力度。景区将继续推出多种优惠活动,为游客提供更多游览选择。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一线先进工作者,年内都可凭相关证书(文件)及本人身份证免票入园。

  据介绍,目前,除了龙门石窟外,洛阳市的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汉光武帝陵、老君山、鸡冠洞、万安山、王城公园等景区景点也都实现了有序开放。洛阳市还将根据疫情的最新进展以及文旅市场需求,及时跟进补充、完善,制定和推出文旅行业相关政策,把涉及文化旅游的政策红利切切实实变成旅游发展的经济动力,为洛阳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谋局蓄力。(文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