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心连心集团2月份累计出货量突破22万吨 保障春耕用肥

2020-03-19 10:22: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作为国内知名的化肥生产企业,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心连心集团)复工复产情况如何?当下正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节点,企业是怎样保障农资供给、服务农业生产的?3月18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34场新闻发布会上,心连心集团副总经理赵连紫回答了记者提问。

  心连心集团始建于1969年,总资产近170亿元,现有员工近7000人,是国内单体规模和单位产品盈利能力一流的化肥生产企业。

  “心连心集团生产系统为连续性化工生产工艺,所以除计划检修外,均为连续生产模式。因此,按照行业惯例在春节期间生产系统处于正常生产状态。”赵连紫介绍说,疫情发生后,河南生态环境保护部门相关负责人主动靠前服务、带领环保专家到现场协助企业排查环保隐患,确保生产系统长周期稳定运行。

  “我们企业主要遇到的是产品运输难题,化肥库存堆积,影响企业正常生产。”赵连紫说,新乡市政府特别是生态环境部门安排新乡市生态环境局机动车执法支队积极协调,帮助公司联系货运单位,安排调度运输车辆,协调交通、工信等部门办理运输通行证,最终解决了运输难题。

  同时,心连心集团加大与铁路、公路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扩大运输能力,保障春耕用肥的销售和运输渠道畅通无阻。自2月16日至2月底,心连心集团日均出货量全部突破1万吨,其中2月26日日出货量达到1.5万吨,2月份累计出货量突破22万吨,为保障春耕期间农民用肥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持。

  疫情初期,口罩等防护用品短缺,给企业正常开工生产带来了不便。新乡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协调供货渠道,帮助心连心集团购买了6000个平价医用一次性外科口罩,并指导企业做好废弃口罩等医疗废弃物的收集、处理工作,杜绝二次污染。同时,为了保障职工健康,心连心集团按时对生产、办公场所进行消毒。新乡市生态环境局监测站安排专业人员,帮助企业对排放的废水进行监测,确保不因废水排放不达标对企业生产造成影响。

  “心连心集团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发展成为同行业的环保优秀企业,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入选首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河南省化肥行业‘绿色引领企业’。”赵连紫表示,下一步,集团将在严格做好污染处理等各项环保工作的基础上,加足马力,全力保障化肥等产品满负荷稳定生产,保质保量满足春耕生产用肥需求,为农民朋友收获希望贡献力量。(文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