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17条“硬核”措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谋划重点项目586个

2020-03-21 15:52: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20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36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鹤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郝志军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鹤壁积极开展重大项目谋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河南原创】鹤壁17条“硬核”措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谋划重点项目586个

鹤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郝志军发布复工复产情况 摄影 王琪瑜

  目前,鹤壁规模以上工业、重点项目、建筑地产、市政设施全面复工复产,大中型物流企业、各银行机构全面恢复营业,外资外贸、货物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产能恢复到90%以上。其中,1217家复工的工业企业,员工到岗率已经达到89.9%;38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达产率超过三分之二的占到99.7%;100个市重点项目中,50个续建项目全面复工;计划新开工的50个项目已经开工33个,14个实现了提前开工。

  鹤壁在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方面,是如何做到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的呢?

  郝志军表示,鹤壁防控措施到位、疫情相对较轻,早在1月28日指挥部会议上,就对复工复产进行了研究部署;结合工业占比高的实际,1月29日就制定了工业企业复工管理措施,先期选择3个工业企业和3个重点项目作为试点,为大面积复工复产探索路子。

  鹤壁注重分类施策,实施差异化服务,分区域、分类别、分批次推动,确保成熟一个、复工一个;实行党政干部分包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包”制度,成立由常务副市长、分管副市长“双牵头”复工复产专班;出台支持企业健康发展10条政策意见、高效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通知等文件,分门别类制定11个行业复工复产方案,确保符合条件的应复尽复、应复全复。

  鹤壁优化服务,坚持把服务挺在前面、贯穿始终,向全市各类企业派驻服务管家255名,帮助协调解决具体困难;设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线上办理审批服务事项19753件;组织研发企业健康管理系统,方便企业做好防控;针对企业高管和核心技术人员返厂隔离周期长的问题,在自愿的基础上开展医学监测,由市财政共补助45.6万元、占监测费用的78.8%,为省外返岗人员缩短11天隔离时间。目前,鹤壁已为380名人员进行了健康检查。

  为了把耽误的时间赶回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鹤壁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大干四个月,实现“双过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通知》,涵盖了17条“硬核”措施,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提振士气,号召全市上下加压奋进、大干快上,交出“期中考试”的优秀成绩单。

  据介绍,2020年,鹤壁市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586个、总投资3853亿元,其中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769亿元、计划完成投资260亿元;共谋划重点招商项目100个、总投资1610亿元,并实行“五个清单”管理,2月28日举办了网上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133.9亿元的26个项目实现签约。(文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