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镇平县商务局全力推进有序复工

2020-03-21 15:50: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南阳市镇平县商务局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毫不放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动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开业,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该局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任务分解推进会,对负责的超市、商场、物流、快递、汽贸、加油站、烟酒副食店等7大类门店复工开业工作,分成5个工作专班分领域抓落实,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和商贸企业复工开业。

  为了方便复工企业快速了解复工流程及需要的相关手续,镇平县商务局精心梳理工作流程,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指南”,通过微信二维码等形式提前进行信息填报,将审批流程前置,实现一张清单告知、一张表单申报、一个窗口受理,借助“互联网+政府服务”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该局对于复工企业严格审核《工商户复业登记表》,引导商户进行信息填报,为“智慧镇平”建设提供大数据支撑。

  同时,镇平县商务局分行业、分人群、分重点与各门店组建复工复产微信群,通过线上进行政策宣讲,为群众答疑解惑,做好复工复产的“店小二”。该局还邀请大数据中心的业务骨干作为技术顾问,解决“镇平出入通”管理系统推行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目前,镇平县已采集工商户信息9772户,其中,中心城区商场超市已采集933家,已办理复工251家;快递物流门店中心城区已采集90家,已办理复工24家;中心城区汽车贸易商家已采集64家,已办理复工11家;加油站已采集56家,已为45家申请“镇平出入通”授权码。(文 王小军 门涛 张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