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鲁山县自然资源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助力企业发展

2020-03-24 18:18: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你们多次上门服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让我们能安心加快项目建设,少走弯路,少跑腿,真心感谢你们。”3月23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自然资源局服务亿利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的现场,该公司负责人康乐激动地说。

   据了解,鲁山县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大力推进放管结合、深化服务改革,结合当地实际,从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上门服务、压缩办理时限、精简办事流程、解决难点堵点、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真心实意为企业办事,切实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深化“放管服”改革。鲁山县自然资源局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网办结、集成服务”,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办事“一网通办”目标;设立行政审批综合受理窗口,进一步压缩登记办理时限,实现建设工程领域业务“限时办结”和“最多跑一次”工作目标。

   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该局通过出实招、求实效,不断创新便民利企服务方式和理念,施行采矿权、一书三证、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理,以效能最佳、流程最简、时限最短、服务最优的政务服务方式,让前来办事群众、企业实现减负担、少跑腿、早拿证。

   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鲁山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利用各种互联网平台,及时准确发布土地、采矿权挂牌交易、不动产登记等信息;同时,线下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自然资源法规政策知识,一对一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我们要坚持当好‘保姆’角色,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能解决他们发展中的堵点难点,让企业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占涛说。(文 陈以显 贾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