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2020-03-25 13:24: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24日,在南阳市卧龙区安皋镇杨庄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4米宽的路基垫层铺筑已经完成,工人们忙着渠道硬化,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为了确保项目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安皋镇要求施工单位在落实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进一步整合人力、机械资源、壮大施工队伍、加大施工力度。“安皋镇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上,用工业化、项目化的管理理念和工艺流程,对渠网、路网、电网、林网等基础设施进行了科学规划设计,形成了田成方、路成线、林成网、渠相连的高标准农田。”该镇党委书记王克晓说。

  与此同时,在英庄镇的南刘营村、东坡村、孙吉村等5个行政村,工人们正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施工进度。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输配电有序推进,钻井机、挖掘机等各类机械不停运转,工具车、拖拉机、卡车等各类运输工具各自忙碌。“英庄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总规模有2万亩,涉及5个行政村。英庄镇把项目细分为25个标段,除监理标段外,其他23个标段经镇政府统筹安排,各标段每天不低于30名工人上工,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工程进度。”该镇党委书记张霄冰说。

  据了解,卧龙区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8万亩,项目区涉及安皋、谢庄、石桥、英庄、青华、陆营6个乡镇,耕地面积8万亩,计划总投资12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壤改良、灌溉和排水、田间道路、农田林网工程等。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达到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的农业生产格局。

  自2月19日复工以来,卧龙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累计进场机械300余台、施工人员近千人次。项目区内道路基础全部完成,混凝土硬化路面20余公里,新打机井300余眼,新建桥涵建筑物80座,硬化渠道2公里。截至3月23日,该区已完成主体工程量的50%。(文 王小军 夏倩 刘冠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