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固始县志愿者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03-27 18:39: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26日上午,信阳市固始县红十字会举行欢送仪式,欢送该县中医骨伤医院医生余豪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据了解,今年29岁的余豪是固始县第四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来自固始县杨集乡祝棚村,于2016年参加固始县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2019年12月,当他得知自己与一名素昧平生的患者配型成功后,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根据安排,余豪将于3月28日到郑州为捐献做准备,对应患者是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一名患儿。

  仪式上,固始县副县长祝文娟为余豪挂上绶带,代表县委政府对余豪的善心义举表示感谢。她指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为他人送去生的希望,是造福社会、挽救生命的公益事业,是人道、博爱、奉献的高尚行为,也是固始县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提升的表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余豪作为医务工作者的一员,此举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宣传,在全社会形成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浓厚氛围,让更多志愿者参与到这项活动中,用生命之火点燃他人重生的希望。(文 王亚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