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首届杜鹃花节将于4月18日开幕

2020-04-02 18:06: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人间最美四月天,四棵树乡看杜鹃。4月2日,平顶山市鲁山县四棵树乡发布消息称,首届杜鹃花节将于4月18日在该乡开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鲁山县首届杜鹃花节将于4月18日开幕

四棵树乡平沟村杜鹃岭风光 摄影 雷小军

  鲁山县四棵树乡气候宜人、光照充足,是当地杜鹃花的主要产地。每年四月中旬,漫山遍野杜鹃花争相怒放,犹如胭脂层染,回看桃李无色,映得芙蓉非花。尤其是该乡平沟村杜鹃岭已然成为当地旅游的新名片。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鲁山县首届杜鹃花节将于4月18日开幕

怒放的杜鹃花 摄影 雷小军

  近年来,四棵树乡坚持“旅游兴乡”总体思路,积极争创全域旅游示范乡,着力以旅游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打牢乡村振兴基础。本次杜鹃花节是四棵树乡争创全域旅游示范乡的重要一环,意在全面展示当地旅游形象,推介高品质的旅游资源和农副产品,推动当地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据了解,本次杜鹃花节开幕式将于4月18日上午在鲁山县四棵树乡平沟村举行,杜鹃花节期间还将组织“特色美食节”、“旅游产品及特色农产品推介洽谈”、“杜鹃摄影大赛”、“杜鹃节征文大赛”等一系列文化、旅游及商贸洽谈活动,整个杜鹃花节将持续至5月6日。

  “我们将以本次杜鹃花节的举办为契机,全面整合旅游资源、完善旅游服务功能,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杜鹃花节筹备工作,争取将杜鹃花节打造成为撬动全乡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支柱、推动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引擎、展示鲁山旅游形象的新窗口。”四棵树乡党委书记唐海燕说。(文 雷小军 郭方舟 刘睿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