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家华为5G边缘计算实验室成立

2020-04-09 08:53:13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首家华为5G边缘计算实验室成立

  4月8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与河南垂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垂天科技”)在鹤壁市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华为垂天5G边缘计算实验室揭牌。

  这是河南省首家华为5G边缘计算实验室,由华为与垂天科技共同打造,将充分依托华为的技术实力,致力于5G边缘计算领域的技术研发,为全球用户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创新的云服务,积极推进河南省企业云计算生态的形成和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提供商和智能终端供应商,华为在5G、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坚持核心技术研发投入,逾8万名研发人员长期聚焦云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努力打造端、管、云协同的ICT技术平台。此次5G边缘计算实验室落户鹤壁,将为鹤壁智慧城市建设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华为河南总经理杨惜琳表示。

  据悉,垂天科技由鹤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致力于5G应用产品开发和5G网络建设,其申报的“智慧合杆系统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获得2019年度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垂天城市大脑”部分算法获得华为鲲鹏系统认证。

  目前,垂天科技已与华为共建了华为垂天5G边缘计算实验室,今后垂天科技将正式代表华为在豫北地区开展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移动互联网等领域业务。

  边缘计算是什么?

  专家介绍,边缘计算就是将数据的处理、应用程序的运行,甚至一些功能服务的实现,由中心服务器下放到网络边缘的节点上。如果说云计算是集中式大数据处理,那么边缘计算可以理解为边缘式大数据处理——数据不用再传到遥远的云端,在边缘侧就能解决,这样减少了中间传输环节,有更实时、更快速的数据处理能力。

  伴随新基建的推进,边缘计算将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可应用于室内定位、视频优化、AR(增强现实)、车联网、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为万物互联赋能。目前,垂天科技的边缘计算算法已经在华为鲲鹏芯片上进行深度适配,并取得华为鲲鹏生态认证,可支持百万级图形图像秒级特征比对及全息搜索,具备几十种复杂行为分析能力,可应用于社区、园区、城管、公安等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和联防联控等综治场景。(河南日报 记者 郭戈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秦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