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龙山街道:“红色网格”绘出社区治理新画卷

2020-04-15 15:52: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4月14日,平顶山市郏县龙山街道东关街社区网格员郦玉民在社区巡逻,社区商户李新军热情地朝他打招呼:“郦主任,那10桶柏油一铺,我们出行很方便,居民都很满意。”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该街道积极打造“红色网格”,整合部门职能,推进社区和谐善治。

  织密组织体系“一张网”。该街道以社区为单位进行排查摸底,按照每300户一个网格原则,将街道划分为82个网格及53个小区网格,网格员由社区党员干部担任,负责各类信息的发现、处置、协调、报告、反馈,精细化治理,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树牢党员带头“一面旗”。“党员好不好,积分榜上找;党员干不干,积分榜上看。”随着三个试点社区党员积分管理平台的推行,悬挂在党员门口的荣誉二维码成了带头发挥作用的“加速器”。每周“清洁家园、党员先行”义务清扫活动逐步常态化,入党积极分子、社区群众纷纷加入,背街小巷干净了,邻里和睦了,重点工作推进也顺利了。

  奏响部门联动“和谐曲”。该街道整合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职能,利用共驻共建单位资源优势,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南街社区多次举办文艺汇演,打造党建主题广场,成立书画室、“家长学校”等,让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社区治理是今年工作的重点,我们将积极打造‘红色网格’,以网格为单位整合优势资源,开展多彩活动,通过组织牵头、党员带头、社会参与,聚力社区治理,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各项工作。”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龚琳说。(文 张鸿雨 朱艳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