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团城乡清水河多彩田园开园

2020-05-01 17:24: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碾盘、古磨、石坝、柳堤,荷花园、思耕园、垂钓园、鱼藕园,阡陌纵横、荷塘密布……4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鲁山县团城乡清水河多彩田园开园。

【OK】【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鲁山县团城乡清水河多彩田园开园

旗袍秀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清水河多彩田园位于团城乡寺沟村,是集观光旅游、饮食住宿、休闲娱乐、农耕文化体验园、赏花采摘为一体的旅游产业,带动周边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清水河多彩田园一期工程当天实现开园;二期将建成若干依托农副业生产和休闲游览的民宿,为游客提供食宿服务内容;三期将开发攀登步道和山顶古山寨遗迹,增加户外探险和古迹寻访内容。

  “投身家乡建设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各界朋友和广大乡亲们的大力支持下,清水河多彩田园一定能成为鲁山县产业扶贫的一道独特风景,实现带领父老乡亲脱贫奔小康的愿景。”团城乡清水河旅游产业园党总支书记、河南金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群说。

【OK】【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鲁山县团城乡清水河多彩田园开园

节目表演

  团城乡位于鲁山县西南部,全乡总面积101平方公里,林地面积12.7万亩,森林覆盖率92%,团城河、清水河两条河贯穿全境,是有名的“辛夷之乡”、“板栗之乡”、“香菇之乡”。近年来,在市县组织部门帮扶下,团城乡党委、政府立足于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以党建引领,把乡村旅游业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来抓,按照鲁山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将清水河沿线的寺沟村、应山村、牛王庙村、花园沟村倾力打造为全域旅游示范带。2019年,团城乡成功创建“国家卫生乡镇”,花园沟村、牛王庙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称号,花园沟村获得“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和“平顶山十大美丽乡村”称号。

  “多彩田园开园是‘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的生动体现,更是振兴乡村旅游、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的重要举措,对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有着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鲁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泉表示。(文/图 师红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