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特色生姜种植忙

2020-05-15 18:34: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当下正是种植生姜的大好时节,连日来,在河南省汝州市风穴路街道下程村的生姜种植基地,农业专家“手把手、一对一”传授最新的种姜知识,一户户姜农忙着施肥、护苗,一派抢抓农时致富奔忙的繁荣景象。

  “专家都夸俺种的姜质量好,我对今年提高产量更有信心了。”村民马慧坡一边疏苗一边高兴地说。作为下程村生姜种植助脱贫路上的“急先锋”,2019年,马慧坡利用扶贫专项资金承包种植了2亩多生姜,一年收益达1万余元。

  据了解,风穴路街道在推进产业脱贫过程中,积极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以“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发展风险小、见效快的生姜种植产业,把生姜种植作为创新经济增长方式、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让生姜实现规模化种植。

  为鼓励种植和促进脱贫,风穴路街道对有生姜种植意愿的贫困户补助2000元启动资金,对生姜种植户1亩地补贴100元政策性奖励。同时,该街道积极鼓励农户外出学习,从山东等地引进姜种和肥料,以现代化科学方法进行种植,有效调动了农户积极性。目前,下程村生姜种植面积已从2019年的100余亩增加到现在的400亩左右,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特色重点产业。(文 刚鑫雨 梁德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