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惠民医保”惠及万千参保群众

2020-05-20 18:53: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2019年1月31日,新组建的“平顶山市宝丰县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成立。该局整合了以前分散在多个部门的定价、支付、监督等职能,主要负责建立健全全县基本医保制度,实施全县城镇职工、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管理全县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征收筹集、管理监督全县每年3亿左右的医保基金,协议管理全县49家“两定”机构等,桩桩件件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压舱石”。

  “全县基本医疗保险初步实现全覆盖,为我们的参保群众提供基本的医疗保障;门诊高血压、糖尿病利好政策的实施,给‘两病’患者带来福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起伏线减低待遇提高,较好地遏制参保人员‘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全面落实80岁以上参保老人住院报销比例提高5%的政策,切实减轻高龄老人及其家庭经济负担;集中招采药品,药价最高降幅93%,确保让老百姓用到更多质优价廉的药品。”近日,该县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鸿昌,对惠及万千宝丰参保群众的部分医保政策进行了“盘点”。

  宝丰县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应保尽保;对贫困人员进行资助参保,特困供养全额资助、免缴费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和其他困难户每人直接减免30元;农村贫困人口门诊重症慢性病病种由16种增加到20种,门诊重特大疾病病种由27种增加到35种,门诊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到85%;大病保险施行“一降一提高”倾斜政策,有效减轻了贫困人员的就医负担;开辟贫困人员门诊重症慢性病鉴定“绿色通道”,贫困人员可“随时申报、随时办理、逐月清零”,以上各项政策的落实落地,让宝丰县群众在医保政策上尽享“红利”,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从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到医疗救助、政府兜底,一系列的改革,宝丰县的医疗保障机制编织起一张承载着五十多万人健康与幸福的“安全网”。(文 柳真真 王转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