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月1日起恢复安全生产资格考试

2020-05-29 09:47:42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 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 郑州6月1日起恢复安全生产资格考试

  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社会稳定大局,而安全生产培训则是安全管理工作的第一道关口,也是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条件。5月28日,记者从郑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停近5个月的安全生产培训考试系统将于6月1日起恢复运行。

  当日上午,郑州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中心组织全市43家安全培训机构80余名培训教师开展疫情防控复考模拟演练。

  本着“演练即实战”的要求,各个培训机构教师模拟考生,围绕考生进入考试中心候考,理论、实操考试,领证等场景进行复考演练,要求考生间隔1米以上,依次排队扫行程码、测体温均正常后方可进入考试中心,告知考生不要在考场聚集、讨论,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人员不准入内,未戴口罩的不准入内,扫行程码为红色的不准入内,考试当天除带队人员、考生外禁止无关人员入内。

  “通过此次复考模拟演练,提高全体职工应对疫情期间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使中心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具体流程更加清晰、规范,为顺利复考提供有力保障。”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中心时刻关注考试业务恢复的问题,持续利用网络、微信、电话等“线上”模式为考生提供服务。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情况持续好转,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存在。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有力支持企业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郑州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中心多措并举做好复考准备:一是组织制定复考考试方案,进行模拟演练,不断完善方案。二是为避免人员聚集,增设室外候考区并将原来现场考前宣讲内容制作成视频放在中心微信公众号上,让考生在线上就可以完成考试注意事项、考试流程等相关知识。三是做好中心考场各处的消毒防疫工作。在各个区域配备洗手液、考场内设置消毒灯、定时地面喷洒消毒水、消毒擦拭考试设备、考场内考试工位保障1米间隔等相关防疫工作。四是结合“放管服”工作,为迎接大批量的考试需求,周末不间断地开展考试工作,避免证书复审时间超期。

  据了解,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合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因疫情延误复审的,复审办理时间为6月1日至9月30日。

  郑州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控制考试规模、保持人员安全距离、佩戴疫情防护用品等严格防控措施避免交叉感染风险。正确对待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考核发证工作。加强考试过程管理,严格考试制度,按照考核程序认真履职尽责,严防替考、作弊等违规行为,有序做好复考工作。(郑州日报 王战龙 贾辉 张萍萍 刘睿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