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春蚕饲养丰收在望

2020-05-31 16:10: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王一凡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汝州市焦村镇蚕桑扶贫产业园内一片火热景象:农户穿梭在郁郁葱葱的桑树间采摘桑叶,再麻利地转运到蚕棚内撒叶喂蚕,一只只春蚕争相啃食桑叶……“今年这批蚕长得好,镇上还不断组织专家来指导养蚕技术,希望能有个好收成!”丰收在即,蚕农韩苗望着精心饲养的春蚕喜笑颜开。

【河南供稿】河南汝州:春蚕饲养丰收在望

农户采摘桑叶 摄影 焦玉昌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乡村振兴,焦村镇瞄准种桑养蚕这一快速高效的扶贫产业,于2017年3月在靳村试点栽种200余亩优质矮化桑苗,吸纳村里78户贫困户以“到户资金”的方式与桑园实现共赢,激励了广大干群种桑养蚕的积极性。

  2018年5月,该镇又组织村里骨干、蚕桑大户、村民代表到省内外参观调研、跟班学习,培养了一批技术骨干,并聘请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毕会涛、河南省蚕科院技术专家到焦村镇举办种桑养蚕培训班,提供全程技术指导,为推进蚕桑产业发展打下基础。目前,该镇已栽植蚕桑3500亩、果桑500亩,建设蚕棚170个,大型茧站一座。蚕桑扶贫产业园内常年务工人员达800余人,其中贫困户200余人,并拓展出一条以桑为媒,涉及养蚕、果桑采摘、桑叶制茶等环节的完整产业链条,掀起了种桑养蚕的热潮。

  据悉,焦村镇今春共养春蚕1500余张,每张3万条幼蚕,现在已经进入结茧期,预计每张蚕可产茧80斤,按每斤茧最低单价20元计算,今年春蚕可实现群众增收240余万元。(文 刚鑫雨 焦玉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