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有序发展健康夜市 点亮“夜经济”

2020-06-01 13:12:47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有序发展 保障民生 点亮郑州“夜经济”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郑州:有序发展健康夜市 点亮“夜经济”

健康路夜市规范有序发展

  为规范有序发展夜经济,30日晚,郑州市政府派出督导组来到金水区健康路夜市,就当前发展现状、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对未来发展规划提出新要求。

  晚8时,夜幕降临,健康路夜市已是人流涌动,道路两边的摊位也已摆满琳琅满目的商品,迎接着从市区四面八方赶来的市民。在这里,从衣服、鞋子、饰品到家居百货、儿童玩具应有尽有,几百个摊位,吸引市民几步一停,还有不少市民一边品尝着手里的美味小吃、烧烤,一边徘徊在各个摊位前。

  记者发现,由于商户从以前面朝马路摆摊改为面朝人行道,不仅分流了顾客还实现了人车分离,道路交通变得有序通畅,赢得不少市民点赞。他们表示,如今的健康路夜市不仅商品丰富、物美价廉,环境也越来越好,更干净更有序。

  据了解,作为郑州时间最长且名气最大的夜市之一,起初是为了安置当时的下岗职工再就业,后来在金水区委区政府的主导管理下,健康路夜市逐步发展壮大,摊贩聚集越来越多,知名度也越来越响。

  如今,这条750米长的夜市上,被以“2米×2米”的规格,划出近600个摊位,上千名由下岗工人、草根创业者和时尚青年构成的小摊贩,通过自身努力,在这里养家糊口、实现梦想。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继续健康有序发展健康路夜市,按照属地政府作为运营主体和“指定经营时间、指定经营地点、统一收费标准、统一服务标准”的原则,进一步降低摊位管理费用和经营成本,最大限度增加低收入群体就业机会、提高收入水平,将政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形成联动,以市内五区为重点,建立常态化机制,加强对夜市街区整顿管理,释放出“夜经济”和“地摊经济”最大活力,在刺激消费同时增加社会就业、带动城市发展,促进新的经济业态、改善城市风貌。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结合自身工作,创新监管模式,加大服务力度,创建文明市场,保证市民生活和商户经营双受益,促进郑州市夜经济健康发展、繁荣稳定。

  据了解,健康路夜市只是郑州“夜经济”的一个缩影,无论是夜宴、夜饮,还是夜购、夜游,消费者在这座城市都可以找到合适场所。接下来,为开拓“夜经济”,打造“夜文化”,郑州还将举办“醉美夜郑州”系列消费促进活动,继续打造一批“夜郑州”消费地标,活跃夜间消费氛围,促进“夜经济”发展,从而提升城市消费需求、促进产业结构有力调整。(郑州日报 郑州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 文 白韬 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